D.One

淡圈中

养狮为患

1   2   3   4   5   6
*高智商伪学渣雷×花卉设计师安
*又是一个很温柔的故事了
*ooc是常态了吧
*年龄差十二岁,年下,类似收养关系注意避雷

七.隐忧

       帕洛斯走下楼梯后,抬头,能看见那个大人攥着指尖紧张兮兮地往办公室里张望。来自“黑客”的电话阻止了他看漫画。
      “喂?”
      “帕洛斯,大哥怎么样了?”
      “没什么,被新来的叫走了而已。”
      “安先生被叫过来了。”
      “不,这个新来的好像知道老大的情况,没找他麻烦。是安……先生自己可能担心老大,过来了。怎么?你黑了办公室监控?”
       “嗯。你不是很讨厌‘安先生’这个称呼的吗。”
       “你想要我被老大灭口吗?他可看过不少我的漫画。”
       “嗯……”
       “卡米尔!下来吃饭了!”
       “来了……”
       电话被直接挂断。帕洛斯摇摇头,收起眼镜,将其卡在自己的衣领上,收起手机,眯起眼看向被困在树叶缝隙中的太阳。

       今天也是一个狮子猎食的好时机。

       安迷修压在墙角注视雷狮和那个老师。他以前听雷狮说过他们班主任是个很老气横秋的长辈。这么看来,班主任换了。
       雷狮该不会被查作业了吧?
       安迷修可以想象得到雷狮空白的作业本在班主任面前摊开来的那一瞬间,班主任呆滞凝固的表情――那种会被雷狮嘲笑的表情。
       不过雷狮真的非常擅长伪装自己。在新班主任面前,他就是那种坐立不安满脸通红的“乖宝宝”的样子。对于自己的过失十分窘迫而难以扼制。面对班主任的质问,他似乎节节败退,一副要从这个办公室逃离的模样。要不是知道他是什么德行,安迷修险些就想冲进办公室把他护住,好好地跟那个逼迫这个孩子的班主任“讲讲道理”。
       宁安一步步指导雷狮完成一道数学应用题后,雷狮十分疲惫地把作业本向前一推:“我不写了!”那一张纸上爬满了雷狮歪歪扭扭的字迹。
       安迷修是看着雷狮把这题写完的,所以他知道雷狮那一手好看的近乎瘦金体的字迹是怎么变成这副鬼样子的――雷狮又不是左撇子。
       辛苦这位小姐,等雷狮毕业后要好好……额,道谢?还是该好好道个歉比较合适……
       雷狮假装不耐烦地四下张望,看见了缩在墙角考量什么的安迷修,瞬间弹起身子,把正在研究雷狮的思维方式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的宁安吓了一跳,手里的水杯一个没握住脱手而出,在落地摔碎前又被雷狮迅速地托起重新放回桌面。然后就见他用一种小孩子的跳跃式步伐三两步逃出办公室,搂住办公室外的男人的腰际,热络地冲他说了什么。
       安迷修无奈地看着雷狮搂着他以撒娇的姿态说:“快点,我要窒息了,我想回家玩手机。”
       “是是是小混蛋,少肝点活动又不会怎么样。”安迷修顺势轻松地抱起他搂在怀里,假装像是安慰他一样揉揉他的后颈,整理一下自己的状态,确定好自己该怎么办将雷狮“解救”回家后,推门走进办公室。他没注意到自己公文包的拉链开了,将里面厚厚的一沓文件的一角暴露在雷狮眼皮子底下。
       “……不好意思,老师,这个小鬼给你添麻烦了。”安迷修摆出正经的笑意,“他学习一向不太好,还请老师多多包容了。”
      “咦?您是……”宁安不太清楚情况――蔡老师明明交代了她雷狮是被二次抛弃过的孩子,怎么,还有监护人在身边吗?
      “我是暂时照顾这个小家伙的。”安迷修解释道,“他不太会学习,找不到方法,还望老师多多费心。”
       “当然当然……”宁安面对安迷修的笑意,觉得自己更加出神。
       “那现在也不早了,我先带他回去了,我会好好监督他认真学习,也希望老师可以一起帮助他成长。”安迷修脸不红心不跳地编着“肉麻”的客套话。
       “好,好的。”宁安反应了好一会,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结束这场对话的。
       而她最终能够从一种迷糊而又恍惚的气氛里惊醒,是因为感受到那阵甚至可以化为实体的敌意。

       雷狮被安迷修抱出办公室时,将大半个脑袋窝在安迷修胸口前,只露出一双眼睛和卷起的头发。那双眼睛流露出来的,就是那种充满敌意的刀子。
       但是宁安怀疑只是自己再次的错觉,一个小孩子,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表情?像是见到情敌那样……不至于吧,这么依赖自己家长吗?小男孩这么有个性的吗?
       不过他家大人倒是个好人。

      “安迷修。”雷狮被安迷修放下来后,拽住他的袖子,“我们班主任好像对你有意思。”“是吗。”安迷修拉住他的手,“我不是很能看出来。”“那个表情很明显了好吗?”雷狮一个“你是白痴吗”的眼神扫过来。安迷修只能尴尬地微笑。
       “难怪这么多年也没谈过恋爱。”
       “是是是小祖宗。”安迷修在寻找小卖部以买到冰淇淋堵上这个小鬼的嘴。
       “我今天不想吃冰淇淋。”雷狮当然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你今天有空吗?”
       “……嗯?怎么了?”
       “新老师给我布置了一些别的作业。”雷狮顺手捡起地面上已经散落的金色树叶,“让我明天在班会课上介绍一下这里的秋天。”
       “……你答应了?”
       “对啊。比起写作业,还是这些作业适合我一点。宁老师,那个新老师姓宁,跟我说,以后那些书面作业我都可以不用写,但是要每一周班会课进行一次演讲,除了这一次因为事发突然指定命题,其余的随便我爱讲什么都可以。不要太反动就好。比起算那些无趣的数学题,我还更喜欢这个。”
       “这似乎的确适合你。”安迷修表示赞同,“所以……”
       “跟我出去捡个叶子呗。”
       “唔,可是我下午还有工作……”
       “那算了,你去吧。”雷狮大度地挥挥手,没有强求,“不过晚上你能回来吗?我还想让你帮我看看作业。”
       “你想做什么吗?”
       “秘密。”
       雷狮冲安迷修吐吐舌头比了个鬼脸。安迷修摇摇头,将包里的文件再往里塞了一些。

       回到家,趁着雷狮去房间开网络的空档,安迷修将那份厚重的文件谨慎地放进自己卧室桌子抽屉的最边角,又用了不少七七八八的东西把它覆盖住后,才下楼去做午饭,顺手就将雷狮一路捡来的叶子在茶几上“一”字排开。红红黄黄的,驳杂地搅和在一起。
       或许是要做些贴画之类的吧。
       想到雷狮,安迷修不由得有些隐忧。
       雷狮的确很有天赋,聪明又会看脸色,情商也不低,还很会给别人在表象上留面子。但是,如果一直仅仅只想靠这种天赋生存,那绝对是不可能的事情。这么一直打游戏,即使他自控能力再好,也很容易上瘾。万一真的因为这样荒废了学业……好吧,虽然现在也的确有些电竞选手很厉害,可以以此为生,但是,果然还是不是很乐意一个这么聪明的孩子的天赋都耗在游戏上――他明明可以在别的更有意思的方面有所建树。
       不过如果他真的有志于此,到也不是太大的事情了……就怕之后我没办法管他了,他会长偏吧……
       唉,真的怎么这个时候出了这么个事情。
    
       安迷修没有注意,雷狮去开网络的时间似乎有些长了――他一般开了网就会跳下楼来坐在客厅打游戏,而不是在他自己房间,美名其曰“省电”。安迷修虽然并不相信他的话,但也没能想出更好的理由。
      反正当安迷修午饭做好时,雷狮是“瘫”在懒人沙发上的。
      这餐饭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两个人都没有说话。雷狮以往经常会对安迷修的菜评论一番,今天却一言不发。安迷修注意到了他的异样,但也没有先开口――毕竟前几天雷狮在打排位的最后一把时输掉,从第一掉到了第二时也是这个样子,一言不发的――安迷修就默认他这次又是什么比赛输了,正在好好地谋划下一次的战术。
       而直到安迷修中午要赶回公司,他们才有交流了几句。
       “这就走了?”
       “下午公司有事,你下午不去学校吧?”
       “当然,不过要去公园。”
       “小心走路,过马路记得左右看不要玩手机。撞到人了要道歉……钱记得带一点,想吃什么记得自己去买……你都知道吧……我是不是有些……”
       “嗯,我会注意的。你也小心啊,安迷修。”
       
       安迷修推开门,面对扑面而来的九月遗留的而还在挣扎着不想离开的夏风走向电梯,隐隐发觉雷狮的语气不对劲。
       不是那种……嗯,贬义的不对劲,而是褒义的那种。
       如果知道雷狮的个性和实质的人对雷狮说什么“过马路小心车”之类的话,雷狮恐怕理都不会理吧?他肯定会直接一句话怼过来:“你都知道我是天才,还把我当那些天真的小孩子看啊?”
       然而他没有。
       安迷修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在雷狮心里是否占有一个特别的位置。可是自己仅仅只是将他带回了家,照顾了他这么短短几天而已,又怎么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在这个似乎将思想情绪层层包裹的小混蛋的心里留下印子?怎么都不可能吧。
       一定是因为这个小混蛋天天那副对外的乖巧模样搞的鬼。

       从电梯里出来再走到建筑物外,安迷修也不懂自己着了什么道,就这么鬼使神差地回头朝自家阳台看了一眼。
       和雷狮的目光撞了个正着。
       他踩着一张木制小板凳,伸出头向下看。面对和安迷修的突然对视,他倒也没怎么样,坦坦荡荡地冲他挥挥手。安迷修也便愣愣地冲他挥手,然后匆匆跑向即将离去的公交车,险些给耽搁。
       雷狮在阳台笑眯眯地看着他离开,用手指结成一个框,将安迷修的身形箍在框里,又将这个框越缩越小,直到成为一个点。

       不论你去了哪里……

       “嘿,没有迟到啊?”凯莉见安迷修照例是提早了半小时就到了办公室后,捧着绿植打了声招呼。
      “中午有没有……”
       安迷修话还没有讲完,就被凯莉把绿植放到桌面上,玻璃器皿和桌面碰撞发出的声音打断。
      “今天丹尼尔大魔鬼和你说了什么?”单刀直入一向是凯莉的说话方式,“你中午走得太急,没来得及问你。”
      “没什么。就一点工作上的事情……”
      “得了吧,我可是你七年的老同学了,你有什么事情我能看不出来?”凯莉给了他一个白眼,“虽然你出来以后表情还勉强过得去,中午走的时候除了匆忙了点也没什么异样,还是为了接你的小朋友。”
       “额……嗯,也没有什么大事啦……”
       “你从办公室出来时的表情和你当初知道了你可以被保送到清大的时候的表情一模一样,纠结的半死。想去又不想去的。”凯莉将安迷修放在办公室里的杯子装满水。金略微有些好奇地探出头来看着这里。
       “……好吧。”安迷修无奈地微微举起双手以示屈服,“其实,也没什么,你们很快也能收到消息。是总公司那里和国外的斯坦卡洛设计学院打通了关系促成了合作……”
       ――
       “斯坦卡洛!那个那个那个……”金听见这个消息直接从座位上蹦了起来,小脸蛋一下子就涨红了,“我当初想去试试来着……结果文化考试和设计考试成绩离录取标准差了总共三十几分!什么没什么啊!”
       “不只是你。”凯莉到还比较镇定――年纪大了的缘故吧――就是手指尖有些颤抖,“我去考的时候都差了十来分。”
       “我没考过,毕竟我家里情况比较特殊,还是早点出来工作比较合适。”安迷修灌了一口水,示意这两位冷静一点,“我们和他们达成了合作,每一年可以从我们公司里选一个人去他们那里学习,费用由斯坦卡洛那一方全权承担。相应的,斯坦卡洛那里每半年会派出一个学生团体来我们这里学习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费用由我们承担。而双方以后也将会多次合作,可能将会一起挑战国际设计大赛。”
       “我们果然是国际大公司啊,这种关系都能找得到……”
       “不是,那你不觉得我们这样亏了吗?一年就一个人去?”凯莉对这个合作果然产生了质疑。可安迷修接下来的话,让她直接产生了她要去找丹尼尔要来第一个名额的冲动。
       “实际上,还是对方亏了。因为,我们派过去的那个人的学习时间,是整整六年。完整系统地从本科一直到硕士,至于能不能到博士 就看你有没有那个能耐了。已经相当于是回炉重造的级别了……”
       在安迷修喝水的空档,凯莉就已瞬间起身要冲出去,金甚至已经到了办公室门口――丹尼尔还在他们办公楼里――他们却又被安迷修的下一句话生生扯回来。
       “……丹尼尔先生让我去。”
       “……你能不能一整句话说完啊安迷修!”凯莉瞬间炸毛,不轻不重地踹上安迷修的椅子,“难怪你今天早上那副表情,你干嘛不早讲!”
       “……嗯……抱歉。”安迷修挠挠脑袋,轻轻叹了口气。
       办公室里的气氛突然就这么冷下来了,九月的夏风像是突然被莫名的磁场阻击一般,毫无波澜。
       还是凯莉打破了僵局。
       “……你该不会,又想像你放弃保送那样……再来一次吧?”
       “……或许……”
       “我去你的安迷修,本大小姐才不需要你的施舍!”凯莉猛地拍上办公桌,桌子都抖了三抖。
       “凯,凯莉?你怎么了?”
       “这个家伙当初可以以年段第一的成绩被保送到清大,结果他以什么‘他不想学这个’为理由给拒绝了,然后这个名额就给了我。我本来还以为掉了一个这么大的馅饼,一听是这家伙不要的东西我也给拒了。你知道的,我爸我妈反对我搞设计,那个时候我本来想屈服来着去上清大金融系的。结果这么一下一赌气,就考去中央设计院了。我以为我能甩掉这个讨厌的家伙,好啊,他竟然也给我去学设计……真的是,气死我了。现在这个家伙明摆着要为了他的小朋友放弃这个机会嘛……安迷修你的脑袋是被驴踢了吗?”
       金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的感受过凯莉的嘴炮功夫,最多就只是隔着那扇门听着小办公室里的唇枪舌战。这么一感受,他才知道了安先生的伟大。
       安迷修见凯莉说完了,也没太惊讶,把她的水杯递给她,点了头:“既然我选择将雷狮接回家,就不能就这么抛下他不管。他才六年级,又要经历一次近似的被抛弃……我做不到。”
      “……我说过多少次了,圣母是病,得治!”凯莉感觉自己一把火上来,于是打开了办公室的窗户,“你不要开玩笑,这可是斯坦卡洛,已经不是清大那个级别的了!”
      “我知道。”安迷修用右手中指关节处敲着桌面,“可是我也得对雷狮负责。”
      “安哥。”金难得地能插句话,“我觉得你还是再好好想想,毕竟这真的很难得了。你想想,你如果再过几年再去的话,那可是六年啊。等你回来了,你还能不能处于事业的巅峰期都很难说。而你如果现在去,六年后就是三十岁,不正好处在黄金时期吗?”
       “……但那样也就意味着我会错过雷狮六年的成长……斯坦卡洛的管理很严格,而且我如果去了,就肯定是会全心投入进去,就顾不得别的了……”
       “你高中时我就看出来了。你的胃病不是还留着吗。你啊,真的是……哎,气死我了。”
      “嗯……”安迷修停止敲击桌面,身体朝后仰去。
      “那个……”紫堂幻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办公室,“那个项目我大概听说过,丹尼尔先生能争取到的确很难得……我觉得,安先生你要不要问问雷狮的意见?”
       安迷修转过身来看着紫堂幻。紫堂幻抱着材料,背有些蜷曲,神色有些不安,生怕自己是不是讲错了话。然而这或许是当下最可行的方法。
       “我也想过……就怕他会有顾虑……”
       “我觉得该说还是说吧。安哥你不是说雷狮六年级了吗?我看雷狮情商也挺高的,应该可以接受吧。”金是站在紫堂幻这一边的。凯莉吹了会儿风,冷静下来,继续接了话。
       “要是他真的不同意……这个被你施舍的馅饼我还是要捡起来的。”凯莉的语气笃定,“毕竟这个馅饼比较大,我不介意一个人独吞!”“我也要去试试!”金同样十分有信心。紫堂幻犹豫着,也点了头。
       看着他们,安迷修将剩余的水喝完,站起身:“我出去走走,再考虑一下吧。”便先离开了办公室,留下一份方才草草写下的下午的工作安排。
    
       我对他的了解太少了……我不知道他的底线在哪里,他的承受能力在哪里……
       如果,雷狮在六年里都缺失了我的话,他会不会出事情?会不会往什么极端的方向发展?会不会成为那种被人讨厌的人?
       会不会自暴自弃?会不会因为这一次的近似抛弃而彻底崩溃?
       这样的话……那当初我就不应该把他接到家里来……连陪他长大这件事情我都无法做到,我凭什么可以说出“要不要来我家”这种话。
       果然还是……算了吧。为了这个而放弃雷狮,背离自己的诺言……不值得。

(未完)

评论(11)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