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e

淡圈中

养狮为患

1   2   3   4   5
*高智商伪学渣雷×花卉设计师安
*又是一个很温柔的故事了
*ooc是常态了吧
*年龄差十二岁,年下,类似收养关系注意避雷
*我发现我好像越来越像是流水账体了……对不起

六.端倪

       在这场婚礼以后,安迷修终于将自己自工作以来积攒的大大小小的加班假以及年假用出去了第一次――虽然只用了两天。
       雷狮只要负责在家看门,确保家里东西不要被工人乱动。剩下的所有事宜全靠安迷修一手操办――这也算是他的典型职业病。
       他最终是把一间堆满旧物的储物间腾了出来,这是雷狮要求的。他还强烈要求不要把这些旧物搬离这个房间,所以安迷修只好用几个大木箱――这也是很老的物件,大概是他的养母嫁过来时用来放嫁妆的――将这些旧物收拾清楚,把原来占地方的架子拆掉,将十来平米的房间生生空出来四分之三。
       现在,这里填满了“安迷修风格”的东西――这是一个雷狮根据他的品味自创出来的形容词,在听完安迷修的布置设想后,他是这么和安迷修解释的――
       “大概就是一个要二十五的老男人比小女生还要向往有一座城堡。”
       “……好吧,你要是不喜欢,我……”
       “你听我说完好不好。这座城堡有春草,夏花,秋风,冬阳和你以及家的味道。”
        雷狮窝在懒人沙发里刚说完,就看见正要修改设计图的安迷修的脸红一下子蹭得老高,他还偏要装出一副从容淡定的模样掏出他的小本子,将雷狮的话原原本本地摘下来。
       “你要去撩那些老阿姨也不要抄袭好不好?有点新意!难怪到现在都没有谈过恋爱。”
       “这么好的句子你又用不上……”
       “谁说的……”
       “你有喜欢的女孩儿啊?这么小就早恋?”
       “谁喜欢女孩子啊,那些人蠢得半死,连长方体表面积都算不清楚,这么简单的数学题还能考不及格。”
       “……那你喜欢男孩子?”
       安迷修问完这个问题后,就见雷狮呆愣三秒,露出一个他用来敷衍那些太太们的绅士笑:“今天晚上好像会有流星雨啊……安迷修你望远镜放哪了?”
       ――“石锤”。

       “雷狮,东西都搬完了,你去做你的事情吧。”安迷修亲自将那盆天堂鸟搬到现在已是雷狮卧室的那个储物间的窗台上,“后天开学,你也把自己的东西收拾清楚,少想着撩小男生啊。”
       “噢。 ”雷狮冲他吐吐舌头,“你没想要赶我走啊?” 
       “都什么年代了还反对同性恋……我好歹也是帮忙办过同的婚礼的好不好。”安迷修嘀咕着,将洗好的被单套上床,“只要你不违法,不侵犯他人权利并能确保你自己不会后悔,你要怎么做,是你的事。那天你看到流星雨了吗?”
       “没有……你是有意思的大人。”
       “谢谢?”
       这真的是雷狮的超高评价了。

       开学那天,安迷修亲自送雷狮到校门口――不远,也就两条马路。雷狮没有想让他送 但安迷修坚持要送,雷狮也就很乐意的拉着他走到学校。
       而学校四周都是先对自己崽崽猛亲一顿,再贴在栏杆上像是盯梢猎物一样盯着他们走进班级的家长。与只是和雷狮简单告别,挥手的安迷修形成鲜明对比。
      “你不亲我一口啊。”雷狮顶着那张精致的小脸蛋,在走进校门前回头,冲着离了几步远的安迷修眨眨眼,露出戏谑的微笑。惹得一众家长看安迷修的眼神都像是要把他吃掉――这么可爱的孩子,怎么不亲亲他!
       明知道雷狮在调侃广大家长和自己,但出于家长们的“怒火”,安迷修思索片刻后,还是象征性地抛给雷狮一个飞吻:“不要欺负老师啊。 ”这是对雷狮最好的叮嘱。
       “……好。”雷狮心满意足且充满积极向上氛围的回答给安迷修喂下了定心丸。他在雷狮走上楼梯后,放心大胆地大步离开――还有大概一个雷狮那么高的任务在公司欢迎他。

       “老大!”佩利看见雷狮竟然没有将校服绑在腰间,扎着头巾走进教室,没有叼着路边随意卖的破烂白土司,甚至没有旷课,还背着书包,他都要从椅子上跌下来,“你今天中邪了吗?还是发烧了?”
       “没有。”雷狮“哐”地扯开椅子,尖锐的鸣响埋没在嘈杂的背景里。他背靠凉快的瓷砖墙壁斜坐着:“今天心情比较好,就来看看。”
       “那可真是让我们班蓬荜生辉啊雷狮老大。”帕洛斯推推圆框眼镜,放下语文课本,暴露出夹带的新一期恐怖漫画。画里那红红的一摊血色可以让从他身边经过的小女生放声尖叫。
       “行了好好班长,装六年好学生也不觉得累。”雷狮敲敲他的桌子 “你知道的。”
       “我知道什么呢?”帕洛斯重新竖起课本,遮住嘴角的扬起,“成功了?”眼角弯弯,像一只老狐狸。
       “至少第一步没走错棋子……哎,我弟呢?我得好好谢谢他。”
       “昨天搞电脑,通宵,把老师手机黑了发了个请假通知。他让我告诉你,新的情报已经送到你游戏邮箱里了。你怎么想的……发什么游戏的邮箱啊?”
       “这样就是一串像礼包激活码的东西。”
       “对了老大,你知不知道听说我们这学期换班主任了?”   
       “谁都一样。”雷狮手肘撑在桌子上,“反正对我来说毫无区别。”
       “可是帕洛斯说……”
       “是一个从实验调过来的交换老师,年轻,但很有经验。好像是你要是不写作业立刻叫家长的类型。”
       “……是吗。”雷狮挑挑眉,脊背直了些,“那我岂不是危险了?”
       “不过很遗憾,你可能来不及了。”帕洛斯指指讲台。班级的说话声渐渐没了,就见一个年轻的女老师穿着牛仔吊带裤,蹬着运动鞋,顶着一头小短发,站在讲台上,微笑着看着全班,似乎用目光同每一个学生对视。  
       当她看向雷狮时,雷狮连忙调整好坐姿,抱以微笑。
       宁安刚知道自己要接手这个班级时,就被原来的班主任提醒过,班里有一个很难办的孩子,叫做“雷狮”。他难办,不在于他多么调皮,多么捣蛋。正相反,他上课乖巧,似乎从不走神,老师问什么也总是积极回答,考试认真对待――
       就是,每次回答的答案都是错的,考试除了一二年级之外的从来没有上过三十分,作业总是因为说要码看不懂题目要码不知道思路不会写,所以老是空着。久而久之,他就没再交过作业。
       “好歹他的态度是认真的。”老班主任这么安慰宁安 ,“他家庭情况也比较特殊,能不叫家长最好就不要叫了。”
       她还听说了,雷狮还有三个玩的很好的“哥们儿”,捣蛋王佩利,班长帕洛斯,还有一个存在感很低的卡米尔。她第一次听到有这种搭配的。
       好吧。我有信心。
       “那么,很高兴见到大家。”宁安打起十二分精神,“我是你们的新班主任,宁安,宁静的宁,平安的安。由于你们原来的蔡老师退休了,我就来接你们班。我是从实验学校调过来的交换老师,交换三年时间。大家已经是毕业班的同学了,希望这一年,我们一起好好努力,可以给你们这一个阶段的学习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
       “我想,我自己做自我介绍,可能太无趣了。所以没准备什么。各位有什么想要问的吗?随意问吧,不用举手。也让大家能更好的了解我。”
       “老师。”帕洛斯还是举起了手,收起面对雷狮的那副似笑非笑的脸,摆出一副小大人的样子,“什么都可以吗?我觉得这样很不妥,这不是会侵犯您的隐私吗?”
       “没关系没关系,帕洛斯。”宁安瞬间将他的名字脱口而出,“大家想要知道什么都可以问,要是超过了我能回答的范围我自然会回避。”

        雷狮见帕洛斯点头坐下后,踢踢他的椅子:“你还是要装啊?”“这是我的乐趣。你的乐趣不也一样令人费解吗。”帕洛斯靠在椅背上低声回答。
      “这不是乐趣。是人生之光。”
      “老大你中二病病得不浅。”

       在他们聊天的空档,班级里的气氛已经炸成了烟花。本来只是一些关于兴趣爱好的问题,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后面的画风就变成了――
      “老师!你结婚了吗?”
      “真的吗?帅不帅?是做什么工作的?人好不好?”
      “你们的结婚纪念日是什么时候啊!”
      “有小孩吗?”
      “打算要二胎吗!我觉得有弟弟妹妹还挺好好的。”
      “老师有早恋过吗?”
      “写过情书吗?”
       ……

       幼稚。

       他们好像要把宁安的家底掏个底朝天。不过她倒也乐意回答,没有回避任何一个问题。直到真的没有人再问她,她才得以喘口气,喝口水,打算开始收作业。
       而雷狮举起了手――这是他的第一个问题。比起隐私八卦,他还是对自己会不会给安迷修带来麻烦更关心一些。
      “雷狮?”
      “老师。”雷狮缓慢地说出了问题,“如果,我没有写暑假作业的话,会被您请家长吗?”看上去吞吞吐吐,摆出很不安的模样 怯生生地看向宁安。
       “这个啊……蔡老师和我讲过你的情况了,你不必要过于紧张,关于你的作业问题,你先不要交,等事情处理完了,我们再详细聊聊。你有时间吗?”宁安当然不会苛责这个乖巧的小孩――虽然很显然,她被骗了。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宁安总觉得这个小孩儿的表情后,是一片汪洋大海,稍不注意,就会被其中的惊涛骇浪掀得一个人仰马翻。
      
       是我的错觉吗?
      
       “好。谢谢老师。”雷狮说完,假意作出松懈下来不少的样子,乖巧地坐下,被帕洛斯回踢了一脚,一个小纸团扔到他的桌上:
       “你想要怎么做?”
       “看看这个老师态度怎么样,在决定是循序渐进鼓励她还是一鸣惊人吓死她。目前看来还算过关。”雷狮这么写,回扔给帕洛斯。
       “老大你一个暑假态度变好了不少。”
       “我想试试是不是真的还有好人。”
       帕洛斯在“还”字上打了个圈。雷狮没有再回复他。帕洛斯轻笑着,挺直脊背,低头看向抽屉里摊开的漫画。
  
       在同学们收作业的时候,宁安为了不妨碍雷狮放学回家,便先让他直接来办公室,让副班主任帮忙看班。
       “蔡老师和我说过。”宁安很客气地帮雷狮把椅子拉开,并为他倒了杯水,“你的学习态度很认真,就是可能方法不到位。”
       “我知道,可是我就是听不进课。”雷狮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看到题就是大脑一片空白……老师我是不是会影响您的考核啊?”
      
         你可要好好回答这个问题。

         不过宁安显然没有想到这个问题竟然会是一个半大的孩子的试探,心直口快地将回答脱口而出。
       “考核也就那么几百块钱,多了少了都无所谓。主要是,你这么认真,但是成绩还是上不来,一定是有原因的。虽然已经是六年级了,你可能落下了很多东西,但是你要对自己有信心。”

       嗯,这个回答马马虎虎。

       “可是我……真的觉得自己很糟糕。这也不会那也不会的老是给别人添麻烦。”
       “那你也有优点啊。你很努力……”
       “可是努力了一点用都没有,那不也白搭吗。”
       “你知道三角形面积怎么算吗?”
       “知道。底乘高除以二。”
       “二减三等于几呢?”
       “负一。”
       “你看啊,你还是学到了东西啊,只是不会用而已。只要掌握方法,一定可以学会使用的。”
       “可是……”
       “你知道吗,我小时候也是,超级笨的,上了六年级还记不清楚面积公式。然后我就猛背啊,错了一题就抄公式,一直抄就记住了。努力可能会说谎,但是努力一定不会白费的!要是学习上有什么困难,尽管找老师,我们都很愿意帮助你的。”
       “……好……”
       “来,把作业给我。你写了吗?”    
       “对不起……我不会。”
       “一题都没写?”
       “……嗯。”雷狮绞着手指。
       “那好,我们不急,一起试试看。先看看这道题……”

       “安迷修……你还是第一次这么赶着回去啊。”凯莉见安迷修一到中午下班点,竟然开始整理东西打算回去,觉得新奇无比――安大设计师中午一般很少回家,有时候甚至连饭都不会吃。前几天甚至请了假,真是,不是月亮要比太阳大了,就是这个人疯了。
       “嗯,我要去接小朋友回家。”安迷修搭上公文包的扣子,“下午会准时到。”“行了,谁迟到都不可能是你。”凯莉摆摆手,“你倒是什么东西都会捡回家啊。”
       “雷狮可不是东西。他是个很有意思的小家伙。”安迷修耸耸肩,“中午要是有人来,就交给你和金了,辛苦。”
       不知道为什么,凯莉觉得安迷修的神色不像往常那样淡定。
       “去吧去吧。真是,女朋友都还没一个,就有这么一个掏心窝的儿子了。你还真是圣母心肠。”
       凯莉话都还没讲完,就见安迷修踩着皮鞋冲了出去,险些和拿着公司盒饭的金撞个满怀。
       “什么情况?安哥相亲要迟到了?”
       “……是啊 ‘相亲’要迟到了呢。”凯莉没好气地回应着,对着金拿来的盒饭狠狠地铲了一勺,“疯癫了,他。”
      
       到校门口,安迷修才发现自己还是来晚一步。家长已经没有几个,学校里一片寂静。
       还想着雷狮开学第一天好好跟着他,让他享受一下有家长陪同的待遇呢。他可能已经自己回去了吧。
       不过由于不放心,在征得门口保安大叔的允许并登记电话身份证信息后,安迷修走进了雷狮就读的学校。这里也是他的母校。当初,为了可以怀念过往,也为了可以好好照顾二老,安迷修从养父母家里搬出来时,特地选择这附近的公寓楼。
       仔细想想,雷狮应该是六年级。可是当安迷修走到顶层,六年级的每一间教室都上锁了。教室里是小孩子特有的躁动的模样。课桌上胡乱的刻痕还有各种小小的用来表白的小记号,昭示着有多少人曾经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童年――还有刻骨铭心的罚抄。
       而他只在五班门口看见一个正在锁门的小孩子。他便客客气气地半蹲下来:“不好意思小朋友,打扰你一下。你知道雷狮他是哪个班的吗?”
       “……是安迷修先生吧?”帕洛斯收起钥匙,再次推推圆框眼镜,“我是雷狮同学班上的班长帕洛斯,暑假和他打游戏时,他谈到过您。很高兴见到您。雷狮同学他现在在老师的办公室里,需要我带您上去吗?”
       “这样吗?谢谢你。没关系,我知道怎么走,自己上去就可以了,不耽误你时间。你也早点回去吧,路上小心。”
       帕洛斯点头,挥挥手。
       安迷修见帕洛斯离开,才转身上了楼。
       而帕洛斯走到楼梯口,转身看着安迷修上楼,托着下巴,露出了老狐狸一样的微笑。

       “中央空调类型人格。”

       帕洛斯在楼梯拐角的阴影处――这里监控是拍不到的――往手机备忘录里这么打着,发给了备注是“黑客”的手机号里。然后点开了更新的漫画。

      “不,在他眼里看来,他不是。”很快就有人回复了他。
       帕洛斯直接将信息划掉,继续看他的漫画。
       一个个的,心怀鬼胎,真是有趣啊,雷狮老大。
       大人真的很愚蠢,自以为能操控一切,却不知道自己已经落入了狮子编织的巨大圈套。
       好吧,虽然狮子似乎不会织网。

(未完)
【我终于,在经历了连续十天睡眠不足的学习后,从“监狱”里出来了……躺倒】

评论(5)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