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e

淡圈中

养狮为患

1   2   3   4
*高智商伪学渣雷×花卉设计师安
*又是一个很温柔的故事了
*ooc是常态了吧
*年龄差十二岁,年下,类似收养关系注意避雷

五.白色印记

       安迷修在随后的十几分钟里,完全无视了台面上在宣读章程的司仪,也没有注意新人交换戒指后柔情的亲吻,也没有在他们感谢场地的设计者并邀请他上台时露面――这其实也是他的习惯了――他只是覆着雷狮的手,感受他的存在。而雷狮虚搂着他的腰,没敢将手指贴在他的躯干上。
       “安迷修。”雷狮看着四周的光线在流程结束后重新亮起,挣开了安迷修的手,小心翼翼地躲着光,拉住安迷修正装的衣角,“你是不是出差错了?”
       “怎么?”
       “我看到那对新人在进门的时候表情有些不对劲。”
       回报雷狮的只有安迷修意味深长的微笑。而雷狮看着安迷修的笑眼,一瞬间晃了眼,立刻别过头去,盯着身边繁复的藤灯――安迷修的目光比藤灯的光线还要刺眼,雷狮觉得自己是受不起的。
      “我们差不多可以走啦。”
      “不去和他们聊聊?”
      “我的职责已经完成了,应酬之类的东西就算了。麻烦。”安迷修耸耸肩,“你还要回去打游戏吧,呆在这里这么久……”
       雷狮扯扯安迷修的衣角,示意他看前面。
       只见白虹将一杯红酒递到安迷修面前:“这就要走了吗,安先生?小女和她先生都还想同您聊聊的。”
       安迷修马上露出了标准的绅士微笑,稍稍欠身:“很抱歉,这孩子刚刚给你们添麻烦了。我已经说过他了,还希望诸位不要苛责了才是。”
       他故意将话题岔开,想要躲过这次应酬。然而白虹已经是久战商业沙场的老手,怎么会不知道这些心思。
      “安先生,那既然如此,您不更应该来和我们解释解释吗?”他眨眨眼,用开玩笑的口吻责怪道,“放心吧,不会要多少时间。”
       安迷修犹豫着,知道自己该是躲不过去这明察秋毫的大企业家的邀请,怠慢了人家也不好。但又不想雷狮一个人回去――那天晚上的情景还让他有些后怕,这么小的孩子毕竟不安全――便想要询问雷狮的意见。就见雷狮松开他的衣角,同跑过来找他的那个和他一起当花童的女孩子招招手,撂下一句“我待会就回来”后跑走了。既会看眼色,又很不会看眼色――还想指望着他撒个泼让自己能脱身呢,不过雷狮本来就不会这么做吧。
      
       而且这么小就撩妹,以后可怎么办啊?
  
       这么担心着雷狮的前途,加上安迷修要对付他本来就不擅长的“商业互吹”场面,他觉得自己的头皮开始发麻。

       “哥哥!”那个小孩儿脆生生地叫着雷狮,牵着妈妈的手想要松开又不是很敢。直到她妈妈无奈地把手放开来,她才一把揪住雷狮西服的角,不知道轻重,险些扯坏了这安迷修特地帮他选的衣服。雷狮却只是“笑笑”:“你好。”――
       要不是不想让安迷修丢了面子――
       这么想着,他朝女孩子的妈妈伸出了手:“您好,女士。”优雅得不像一个小屁孩儿了。但是这种优雅放在他身上又不会惹人油腻,女孩看他的眼神都直了。
       她班上的男生各个都是顶着鼻涕泡不知检点,还爱乱揪女孩子的辫子,讨厌死了。
       雷狮这副小绅士的模样显然也很受中年女士的欢迎。一时间,聚在一起的几个太太们都掏出了手机。
      
       要不是为了等安迷修一起回家……早知道就撒泼了,反正在这些大人们看来我也就是个小孩而已。真是,没有考虑周全,太失败了。
      
       雷狮深吸一口气――他发现自己这么做只会让他因为吸入过度的脂粉而窒息,完全无法达到放松的效果――露出了友好的笑意:“刚才很抱歉,看见了一只小鸟好像受了伤落在窗台上了,结果是灯光。”顶着这张脸,哪怕是瞎掰说“我刚才看见外星人想要抓走新娘子,我要去救她”这种话,这些已经被迷的七荤八素的太太们也不会怀疑他,甚至会疯狂称赞他丰富的想象力。
    
       大人永远都是这么好骗。

       雷狮心底的声音冰冷而又刻薄。

       哪怕讲的不是事实,他们也会愿意相信看起来乖巧可爱讨人喜欢的孩子的鬼话。愚蠢至极。

       “来来来,给你们介绍介绍。这位便是今夜小女婚礼布置的总设计师安迷修先生。”白虹稍显吃力的环着安迷修的肩――安迷修比他稍微高了半个头――安迷修在较亮堂的光下才发现白虹的脸上红彤彤的,显然有些醉意。于是他的女儿便拿过他手中的酒,以防他真的喝大了。
       “安先生,今天真的很谢谢您!”白锦微笑着对安迷修鞠躬,“这是我见过的最棒的婚礼了。还是我自己的。”边说边把酒杯放在白虹够不到的地方。
       “白小姐承让。”安迷修摆摆手,“好在您没有责备我。”他的笑眼在明暗不一的环境中恍惚,让人陷入迷惘。
       “我刚推开门的时候吓了一跳啊,和原来您说的设计一点都不一样,我都以为爸爸重新换了一家公司呢。”白锦新盛了一杯果酒,“我爸爸说您只喝度数低的,便托人特地从国外带回来给您备着。”
       “那我不喝,倒还不好意思了。”安迷修接过酒杯,“我还一直很担心您和先生会不会喜欢这份礼物。”
       “是我爸爸跟您讲了些什么吧?”白锦似乎明白安迷修设计的用意,眨眨眼睛。安迷修轻轻点点头,没有再讲下去。他之后也被另外一些即将为自己孩子办婚礼的大老板们团团围住,开启了正式的“交际战”。

       雷狮一边时刻注意安迷修的动向,一边自如地应付着这些太太们,乖巧地回答她们的问题,还得要忍受和他大概同龄的那些女孩子们的星星眼和男孩子的怒火。
       好不容易,或许是看他太累了,那个小花童拽着他就往人堆外边跑:“你们真的很烦啊!我还要和哥哥去玩呢!”没大没小才是这个时期孩子的普遍天性。雷狮也很乐意赶紧跟她逃离这里。不过,一被她拉到了角落里,雷狮就毫不客气地挣脱,将手随意的抹在一旁的窗台上。然后听到――
       “哥哥哥哥!我很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小屁孩,滚。

       雷狮险些将自己温文尔雅的面具一把撕破。但考虑到现在还在会场内,一旦这个小鬼不满,开始不知检点地痛哭,那伤的就是安迷修的面子。
      “……很抱歉,我暂时没有考虑过这种事情。”雷狮稍稍蹙眉,微笑着解释道,“小姐您肯定能碰到更好的人,我倒是配不上您……”
   
        我已经考虑了至少八年,没有你的份。

       “那些所谓的少爷都没有你好!你就答应我嘛!”看样子,这孩子是要不依不饶的持续纠缠下去,直到雷狮答应她为止。
       “真的很抱歉,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雷狮摸摸自己的鼻尖,装作很害羞的样子,看着面前的女孩的眼神由震惊转为失望,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雷狮想要发笑。
       小孩子的心情,就是八月的天气。
       “是谁?有我好看吗?”女孩虽然不高兴,但好歹也是一家千金,自然不会让自己太掉面子,强撑着摆出讨好的表情。但她的问题一出口,就暴露了她的本意。
       “或许吧。”雷狮摆摆手,看安迷修似乎快要结束了应酬,正在渐渐往人堆边缘退去,便直接转身离开,没有跟女孩多说一个字,留着她在那里气得跺脚。

       安迷修好不容易才脱开了身,长抒一口气,却被白锦拦在了边角。
       “您要走了吗?”她歉意地四下环顾,“我还是很想知道……”她没有把话说完。安迷修觉得自己被人拉住了衣袖,便回握住那个人的小手:“是吗。只不过是白先生委托我,向您做的小小的道歉罢了。”
      “真的是这样……啊。”
       或许不是安迷修的错觉,白锦的眼角有些亮晶晶的东西。雷狮不知道从哪里拿出纸巾,踮起脚递给白锦。
      “……多谢您。”结束了一圈敬酒的新郎官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回到了这里,搂住白锦的肩,“我们会好好对父亲的。”
      “那就好。”安迷修伸出右手,“有缘再会。请替我向白先生道个歉。”
       雷狮不是很明白他们在谈论什么,对今天这个有些偏差的夜晚表示好奇。但是,如果安迷修不说,他就不会问。

       “还疼吗?”雷狮被安迷修拉着,询问他的伤口。
      “好啦,这点小伤,每次总是要划到的。瞧你担心成什么样子了。要是我真生个大病或者……”
       安迷修话音未落,就被雷狮一把捂上了嘴:“别瞎说。你不会的。”
       安迷修见他这么一副紧张兮兮的样子,倒是很能理解那些被自家小王子宠爱的妈妈们的感受。
       “……想要知道今天到底怎么回事吗?”
       给雷狮买了五张充值卡当做是给他的工资后,安迷修这么说。
       “想。但是要是还是属于商业机密的话……”雷狮点开游戏,却没有放开安迷修的手。
       “并不是。”安迷修在斑马线面前停下脚步,等待十字路口漫长的红灯转色,“只是作为一个设计师,应当满足客户可以满足的心愿罢了。”
       “你和白小姐倒底在讲什么黑话。”
       “其实很简单。”安迷修见信号灯变色,拿过雷狮的手机,提醒他注意看路,“我一开始交给白小姐和她先生的设计图,和我实际使用的设计图是完全不同的两套方案罢了。”
       “……所以那天你才在和白先生聊方案吗?”
       “嗯。实际使用的设计方案,是由白先生提议的。也就是他的愿望。”
       见走到了马路的分隔线处,安迷修绕到雷狮的另一侧,替他遮住汽车刺目的闪光灯,然后才接着讲下去:
       “在白锦和她先生刚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他们即将要高考。所以白虹先生很生气,放假时把白锦关在房间里不让她出家门一步。而在高考结束,成绩出来且两个人都考上了同一所非常理想的大学时,白虹先生还是不是很同意他们在一起。因为那个时候,白锦的先生还依旧是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毛头小子,扬言要在大学学习一年以后辍学创业。白虹先生快被气疯了。于是,在他第一次登上白家门时,就被白虹先生直接赶了出来。”
      安迷修停顿下来,见上了人行道,才又把手机还给雷狮。而雷狮直接把它塞进安迷修的裤子口袋里――他不想拿着了,放在西服衣袋里也硌得慌。
      “之后,那个毛头小子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好好学习,给白虹先生写信道歉,每个星期还往白家寄一束花。
      “但是你知道的。大人有时候真的很无趣。白虹先生知道这个小子成长了,不再那么鲁莽,但还是放不下面子,一直很生硬地把他寄来的花一股脑的都扔进垃圾桶里,白锦回到家里知道后差点发飙,之后他们父女的关系就一直有个口子,哪怕到了婚礼前也还是这样,白锦有什么事,都会去找白太太,而不是白虹先生。”
      “……所以白虹先生想要道歉?”
      “是的。”
      “那和白玫瑰有什么关系……啊。”雷狮稍稍转转脑子,立刻明白过来闭上嘴,以免安迷修觉得他还是个小孩子,什么都不懂,没有呆在他身边的资格。
      但安迷修显然没有雷狮这么多小心思:
      “清楚了吗?寄给白家的花,一直都是白玫瑰啊。”安迷修摸摸雷狮的头,还是给他解释明白,“人总是很难做到一些事情,就只好拜托别人帮忙了。”
      “嗯。”雷狮的声音好像有些低落,但安迷修没有办法在吵嚷的街上分辨出来。
       “……那个小花童和你说什么了?”
       “啊,没什么,她说她喜欢我而已。”雷狮知道安迷修没有察觉自己的心情,立刻转换了语调,以免被他看出端倪,暴露出自己狼的尾巴。
       “小小年纪,检点一点啊。”安迷修很无奈,轻打了一下雷狮的肩。
       “我当然拒绝她了,女孩子这种生物,麻烦的要死。随便几句话就会把她惹哭,还动不动就撒泼乱叫,吵都吵死了。”
       “不能这么偏激,小姐们还是很可爱的……”
       “那你怎么还不结婚。”
       雷狮立即在谈话里占了上风,安迷修一口气卡在喉咙里上下不得。
      “都说了没有遇到人嘛……”安迷修嘀咕着,掏出今天拿到的喜糖堵上雷狮的嘴。
      
       还好你没遇到人。
       雷狮嚼着软糖,眼角一瞥,看到了什么:“安迷修,你等我一会儿。”
      “怎么?新游戏?”安迷修刚问出口,雷狮就已经一阵风似的跑向前面的花店。

       他去花店做什么?买花吗?要送给谁?……还是七夕快到了的缘故,要去撩小姐姐?可是还有一周才开学啊。
   
       雷狮再次跑回来时,手上没有拿着任何东西。
      “怎么,这么急匆匆的?”
      “好像很多花店都没有买天堂鸟的……”
      “那当然,天堂鸟很占位置,又不好做花束,一般是大型的绿化才要种植啊……你干了什么。”
      “嗯,刚刚那家店有卖。”雷狮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本巴掌大的小册子,封面上写着《如何种植好天堂鸟》。
      “我买了一盆白花天堂鸟。你会养吗?”
      “……啊?”
      “我买了一盆天堂鸟,明天他们会把货送到我们家,你要是不想养的话,我来就是了。”雷狮自顾自地开始念叨,“生长期半个月施一次肥,尤其是长新叶的时候,还要用疏松肥沃的培养土――”
       “不是,我可以养啊,反正家里那么多盆,多一点少一点其实没差啦,只是……为什么突然想买天堂鸟?”
      “我想了很久了,它好看啊,有什么问题吗?”
      “这样吗……”

       我还以为你真要买回来撩妹呢,毕竟天堂鸟的花语真的……唉,吓我一跳。不过本质上果然还是个小孩子,看到喜欢的东西就撒不开手。

       “你不会以为我要买来给女生吧?毕竟天堂鸟的话语是热恋之类的东西……”  
       雷狮的眼神带有戏谑的色彩,往安迷修的心口刺了一下。
       “……对不起……我是个无趣的大人。”安迷修扶额,有一种阴谋论被看穿了的尴尬,很无奈地接过雷狮手里的小册子,“你要是喜欢就买吧。赶紧回去洗澡,瞧你都跑得出汗了。”
       “没事,再热也没有批发市场热。而且我在市场都没看见有天堂鸟卖的,没想到在这里看到了。”
       雷狮似乎很高兴安迷修愿意收下这个有些麻烦的礼物,步子都有些一跳一跳的。
      
       正当安迷修思索该把天堂鸟放在什么位置时,雷狮正在用手指在安迷修的衣袖上写字。
       安迷修以为只是风吹过去而已,依旧拿着小册子仔细研究,一心一意想要帮雷狮养好天堂鸟。
       天堂鸟的花语有很多种解释。除了安迷修仍然记得的“热恋中的情人”以外还有: 
       “自由”,以及“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永远不要忘记你爱的人在等你”。这二者才是雷狮一开始知道的意思。
       而教给他这两个意思的那个人自己都忘记了还有这些。
       所以说,大人真的很无趣。

(未完)

评论(8)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