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e

淡圈中

今天你的奶茶品味是怎么样的

*原脑洞来自北北 @北极浮冰 有点喜欢就胡乱狙击了一下。
*今天在跳墙头的边缘反复试探
*自带玛丽苏ooc人设奶茶店外卖小哥中原中也×怕不是家里有矿三天两头点奶茶还不会胖的同样ooc的高中生太宰
*沙雕???奇奇怪怪的剧情展开,剩余部分请靠自行想象谢谢!
*不是刀子(你个沙雕难道还能刀起来?)

      太宰治是被无声无息的教室醒来的。这种冷不是气温的冷,而是人气衰败过后那种心寒。这股寒气在这个夏气甚至还没有完全消逝的季节里,把太宰治冷醒了。
      听着讲评课就睡着了。
      太宰治很无所谓地起身,揉揉本来就乱糟糟的打着卷的头发――反正他的数学是满分,老师直接无视了他的行径。于是他睡到现在――所有人都去吃饭了,也没人叫他。
       不被冷醒多好,就这么无所谓的死去得了。
       他不是很明白自己活着的意义。整天在这样机械反复看上去没有尽头的学习中劳碌地如一只蝼蚁。
       啊……我的奶茶……
       他活着的意义或许只是每天挖掘一些奶茶的新款式,还或许是……
       他稍稍伸了个驼着背的懒腰,慢腾腾地挪到楼下。
       不多不少,黑底红字的滚动屏幕上的时间刚刚好跳到十八点整。
       很多人聚集在校门口,但真正在等外卖的只有少数人。现在新学期伊始,很多新生都在想要目睹这所学校乃至这个片区的“传说”级别的存在――
       太宰治刚慢悠悠地走到校门口,缓慢地从人群里挤到了学校门口,淡定地伸出手,在一群不明就里的新生和心知肚明的老生的眼神下,在心底倒数三个数――
       三,二,一。
       那是一个车轮与地面摩擦引起的能够刺穿大气层的尖锐噪音。紧接着就见一个带着头盔的男人一个猛地急刹。
       他脚下的小电驴在霎那间仿佛注入了方程式赛车的灵魂,猛地一甩尾来了一个剧烈的一百八十度回旋漂移画出漂亮的弧线。要是他真的在赛道上,解说员一定会为他这个漂亮的“神龙摆尾”来一个激动的怒吼。
       可惜在场的都是瞧热闹的不知道送外卖的美感的吃瓜群众。唯一一个还算认真的太宰治正在认真地盯着他手里的外卖。
       这个头盔小哥直接将手里的奶茶在三米开外的地方一个“三分灌篮”准确地抛进太宰治伸出的手里,随后立即一骑绝尘扬长而去,一头红得发暗的头发在太阳落山后将能够代替太阳的功效。
       整个过程怕是没比流星划过的速度慢上多少。
       而太宰治拎着奶茶溜达走了,身后一群才刚反应过来的新生爆发出尖叫――小女生居多。
       他用一种难以形容的,“怨夫”眼神回看人群一眼”,随后掏出外卖袋子里的纸条打开――
       “今天你的奶茶品味就不能正常一点吗?布丁奶茶要九分布丁一分奶茶还他妈要双倍糖,这么腻怎么你还没有被腻死?”
       旁边画了一个扯着眼睑的鬼脸
       太宰治把纸条收好揣进口袋里,掏出那杯已经可以算是固体的奶茶撕开盖,拿出中原中也――就是那个外卖小哥――特意为他配的勺子舀起奶茶。
       自己为什么会点一杯这么奇怪的东西?
       太宰治喝了一口就想要吐掉,但想了想还是咽下肚中。再然后,他站在垃圾桶边以喝中药的气势把它一口气喝掉后,就将奶茶包装揉成拧巴的一团和塑料袋一起丢进垃圾桶里。
    
       他这么点奶茶,无非就是一个目的。

       要说他的奶茶事业,起步本来稳稳当当。就是在学校门口小店里中规中矩的黄金珍奶和波霸奶茶换着来。
       直到一个月前,学校一千米开外的地方出现了一家网红奶茶店,在这个学校聚集的局域内瞬间积攒了大笔的订单。太宰治听说后,那天周六自习回家便绕路想去看看这家店――他已经受够了校门口前的廉价物质。
       虽然是晚上十一点,奶茶店门口还是挤得水泄不通――毕竟新店开张优惠力度极大。
       反正太宰治是不在乎自己有没有黑眼圈或是寿命长短而熬夜熬成习惯的,排一小时或是更久对他而言是无所谓的。他也就站到队伍最末尾,抱着脑袋悠哉地审视着店招牌。
       在他之后还有一溜不在意时间的人。
       在他面前的人渐渐少了,他才看清店内的状况。可他几乎什么都没看到,只是死盯住那一头红头发。
       这是能把我烧死的美丽的颜色。
       太宰治想着,身子开始前倾――“啪”的摔在店门口的台阶上。
       他第一次觉得有些窘迫,慌乱地起身又磕到了旁边用来照明的星形灯。他立即抬头去看那个红头发的小哥有没有注意到他。见他似乎还在忙碌丝毫没有在意外界的情况,才将提起的肩膀放下。却又有点失落。
      这样啊,我喜欢他头发的颜色,可能顺便就喜欢他了吧。
       太宰治随意的人生观自然让他的评价标准也随意起来。他的脑回路看上去似乎比别人简单很多,所以他的大多数同学并不觉得他是可以拿到数学满分的人。
       而他还挺希望刚刚那么一摔能让这个小哥看见自己并记住他。
       真糟糕……这么多人……怎么让他记住我呢?
       太宰治是确定喜好后喜欢立即行动的那类人――他也没别的事可做。
       所以――
       “请给我来一杯蛋糕奶茶,八分蛋糕两分奶茶,蛋糕劳烦切成均匀的小块,奶茶三倍糖。外加再来一层十厘米厚度的奥芝奶盖,要十厘米刚好的那种。”
       点单员以看智障的眼神看着太宰治,高声向里头喊:“中也!你能做吗!”
       “……我试试。”那是个好听的使人耳背发麻的声音,“什么东西?”
       太宰治知道了他叫中原中也――他衣服上的名牌金光闪闪。
       中原中也走过来,用袖子抹抹汗珠。没有被围裙挡住的衬衫下摆稍稍被扯起,露出了一点点人鱼线。
       太宰治听见身后的女生倒吸一口气的那种要晕厥的声音和自己的心跳――这是他自出生以来头一次知道心脏竟然还存在于他的体内。
      他看着中原中也的表情愈发古怪,看他抬眼,意味深长地瞥了他一眼:“我试试。”不是看智障的感觉,但太宰治不明白这是一种什么眼神。他从来没有在他接触过的任何一个人的脸上见过这种表情。
       不过太宰治知道自己应该给中也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付款后心满意足地退到旁边,等待这个他并不想喝的奶茶――他在想要给中原中也留下印象的同时,也想看他怎么将奶盖舀进杯中――他看中原中也给之前一个客人舀奶盖的手法很有质感,就想要亲自近距离品味一番。
       太宰治还没品味出个所以然,中原中也就凭借超高的职业素养按太宰治的要求将奶茶做好封盖递给他。
      “你是第一个这么点单的人。”中原中也似笑非笑地看着太宰治。眼睫毛被金光打了层金粉,在风里呼呼发亮。
      “破纪录有优惠吗?”太宰治倒着退下楼梯,也用他似笑非笑的眼睛盯着中原中也。
      “……下次可以给你免外送费。”中原中也耸肩,“祝你喝的愉快。”
       太宰治冲他挥手,一个没留神又摔了下去。这次是背朝地。他看见中原中也伸出手想要拉他,脸上又是一个全新的太宰治没有见过的表情。可惜他被困在柜台里出不来。
       “你还好吗?”
       “还好。”太宰治挠挠头,起身,重新挥手,这才离开。现在他确定自己给中也留下了深刻印象。

       于是他在这之后奶茶全是点这家店的,也全是中原中也亲自送的外卖,也全部免了外送费。而他也不得不贯穿自己的“变态外卖搭配”,虽然他每次都不想喝。
       看看中原中也飙车也还不错。
       太宰治还记得自己第一次看见中原中也飙车甩出花来的之后,足足在厕所呆了半个钟头。
     
       而由于喝这种变态奶茶喝过度,加上晚上几乎不怎么吃饭,太宰治虽然没有胖,但是终于在这周五患上了肠胃炎。
       放学后,他和班主任请了假,就收拾东西 打算今天的晚自习和明天一整天课全部翘掉,回家睡觉,顺便研究一下煤气自杀的方法,以确保自己万一在这个世界没有念想后可以安稳地离开人世。
       现在他还是有点念想的。

       然而。
       他走到校门口,照例是准时的十八点――这已经是他雷打不动的习惯了――他正要出校门,就听见小电驴的车轮与地板摩擦的声音。
       中也?
       太宰治正打算忍痛抬头看他一眼,就见一杯竖直朝自己砸过来。他也就伸手接住了。
       啥玩意儿?
       太宰治清晰地记得自己确实没有失忆,也没有点奶茶。想要叫住中原中也,却已经看不见人了。仔细看看备注:
      “奥芝奶茶三倍糖,奶盖二十厘米,再加十五颗芋圆十五粒珍珠,大小要均匀。”
       这是我的风格。
       太宰治不明不白,但又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就这么光明正大地把奶茶拿走。
       这不是我的错。再说了,中也做的,给了我,那我还是喝掉好了。
      某个人完全忘记了自己还有病。

      太宰治因此在家里呆了三天。

      第三天早晨,他的家门被急促地敲击着。这是他家的门第一次被这么对待――他家从来没有访客。就和棺材一样。
      太宰治还没有醒,因为这一阵声音把他正在和中原中也谈恋爱的美梦搅碎了而感到一阵反胃和怒气。他耷拉的拖鞋踱到客厅,“砰”地拉开门,眼睛里的刀子已经准备好甩出去――
       然后卡在半空,碎了一地。
       他看见中原中也带着头盔,一副被他的动静吓到的样子。太宰治的反应也堪比神速,立即换了一副面孔:“你怎么来了?”微笑礼貌像一个别人家的孩子。
       中原中也愣了一下子,也是反应力极佳,立刻说:“我发现我前天那单送错了……那是一个妹子的……但是和你的品味太相似了就没看点单人直接扔给你了。”他被太宰治拉进屋内,看着太宰治去厨房给他倒水。
       “……哦……就这个啊。”太宰治的音调听上去怪怪的。
       “然后本来想等你下回点单时和你讲的,结果你超过三天没点了,我就去找你们老师,知道你肠胃炎,就要了你家地址过来看看你。”
       “班主任给你?”
       “我说我是你朋友。”
       中原中也接过水――有点凉。
       “都入秋了,还喝冷水吗?”他起身去到厨房拎起烧水壶。
       “没什么,你来找我要钱吗?”太宰治走过来按住水壶,直勾勾地盯着中原中也。  
       “怎么可能。”中原中也将水壶重新拿起――太宰治发现他的力气出奇的大,“奶茶你那天喝了?”“喝了。”太宰治没有再夺回水壶,放任它被中原中也禁锢住。
       “我从认识的药店员那里买了药,比较便宜。你去看医生了吗?医药费多少钱?我给你付了。”中原中也挥手打了太宰治的背脊,“怎么不知道照顾自己,哈?都得肠胃炎了还喝奶茶。还是那么不正常的奶茶。”
       “……没什么。没多少钱……”
       “我给了一千,够吗?”
       “别别别……”
       “倒是你,啊?在校门口瞎转悠什么啊,你们不是五点半放学吗?怎么你六点才走?搞得我还以为是你的订单,真是……有病就赶紧回家啊?”
        “我,我……”太宰治憋得脸有些红,半天说不出一句话。他不知道自己是因为心虚还是别的什么这么别扭。而中原中也接好水放到烧水器上后,又回到客厅将他带来的塑料袋里的东西一样样摆出来:“你什么你?都高三了还不好好照顾自己,以后怎么办?要是以后身体还垮了怎么办?知不知道人的身体经不起折腾啊你?”
        “我……我不是很在意死这种事……人生其实很没意思……”太宰治歪着头靠在厨房的推拉门边,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我在意啊!”中原中也话一出口,手上的动作就僵在那里上下不得。太宰治则以为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你说什么?”
       没有回应。只有狭小的居住地里回音的来回嗡鸣。
       中原中也还是没有动静。
       太宰治觉得自己快要炸开了。
       “……我在意。”
       太宰治以为自己不会再听到第二遍时,中原中也似乎沉稳的语调在他心底投入了一个有宇宙那么大的巨石。
       中原中也转身看着太宰治,没有再讲话,眼睛弯起来,又是那个太宰治第一次看见的他不能理解的表情。但他现在或许可能能猜到这是个什么表情了。
       这个表情把他的灵魂勾勒出来,暴露在对方的目光下。
      “我……就是看看你……”
      “嗯?”
      “我六点出校门就,就看看你。”太宰治支支吾吾地说出来,头脑一团浆糊。他头一次觉得世界上真的有比研究如何用最美的方式自杀更难的事。
       “嗯……你今天有好点吗?”
       “……还行。”
       中原中也走进太宰治 然后给了他一个拥抱,搂住他的腰的那种:“好好休息。”
       这句话是贴在太宰治的耳边说出来的。太宰治迷迷糊糊不知道自己怎么送中也出的门。不过他记得中也出门前的那个有些好看的笑脸。
      
       这个时候他才有点印象,这个笑脸他在哪里见到过。
       在他十八岁成年礼,在他独自一个人坐在蛋糕店的角落里给自己点了一个小小的黑森林蛋糕时,一个人看见他在给自己唱生日歌。他就问他今天是不是他的生日。
       “是啊。我距离逃脱人世步入死亡终于更进一步了。”太宰治这么回答他,“所以我要庆祝一下。”
       “那我倒不觉得这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我还有很多念想没有完成。”
      “我没有。”
      “……”这个人说了什么话 。
      “随便你。”太宰治记得自己的态度不是很友好。
       那个人的头发的眼睛被黑帽子挡住了。但是太宰治想起来他的确是一头红头发,边角垂在肩膀边,露出了一个微笑。
      “那我试试看。”
     
       此后中原中也还是骑着他的小电驴自由来去。太宰治也还是在他的练习题里苟且,还是继续点他的奶茶。只是品味趋于正常。因为他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了。他不再需要不正常的点单吸引注意力。因为他知道自己引起的注意力很早很早就已经足够让一个人记住他自己。
       他也确信自己明白了在此之前他不曾理解的中也的表情――那是他以为自己这一辈子都没有运气拿到的东西的表现。
       而中原中也放在外卖袋子里的纸条也不再是对太宰治的吐槽――
    
       “那我想要成为你的念想。”

end        
(好像也不是很沙雕?)

评论(7)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