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e

淡圈中

养狮为患

*由于完整的文不知道怎么回事发不出来,就截成两半了
*又名《我的小天才男友》
*高智商伪学渣雷×花卉设计师安
*又是一个很温柔的故事了
*ooc是常态了吧
*年龄差十二岁,年下,类似收养关系注意避雷
*我终于考完试活着回来更文了

十四.曙光 (上) 

       当安迷修惊醒时,他发觉自己已然处在黑暗之中。空气中有一股很好闻的气味,渐渐把他的惊惶平息了。
       说是一个噩梦,其实没那么准确。只不过是彻夜通明的寝室,比人高的材料,满地的彩色废纸和依旧不合格的成绩。
       安迷修摇摇头,起身,皱皱眉,下意识地就伸手旋开床头灯――的确还在他记忆里的那个位置。
       光线帮助他认清所属之地。书柜、办公桌、相片、时钟――一切都还在原地,亮亮堂堂地等着他回来。要说唯一的不同,就是那盆天堂鸟搬进了他的房间。
       安迷修揉揉太阳穴。
       看来是雷狮带我回来的。真是,本来给他个惊喜,竟然睡着了……
       安迷修对自己早已紊乱的生物钟和还没倒过来的时差表示深切地谴责,习惯性地朝左手无名指摸去,却没有摸到想要的东西。他一瞬间打消了半梦半醒的状态,提起的心脏在看见桌面上的戒指后安然下坠。
       ……等等,雷狮看见了?
       安迷修急急忙忙下床,把戒指塞进口袋。
       这可有点糟糕啊!要不要跟他解释清楚……一定要跟他解释清楚才行!不然万一他误解我是个……
       安迷修还清晰记得雷狮的话。
       “你不会是恋童癖吧安先生?”
       我的老天。
       穿上风衣带好手表,安迷修推开门,还没意识到现在究竟是什么时侯,就推开雷狮的房门。
       除了因为窗户没关紧而被冷风吹动的布帘外,没有任何别的什么在动的物体。
       安迷修这才记得看看手表。
       大概凌晨五点。
       雷狮不在家?那他去哪里了?
       回头看向客厅,除了微弱的星灯在照明外,也没有雷狮的身影。
       安迷修的脑子里瞬间塑造了万种可能――通宵打游戏、通宵撸串、通宵赌博、通宵喝酒……总之,就没什么可能是能让他放心的!
       以他对雷狮的看法,他不可能是安分守己自律自觉的那种人。更何况,他不知道现在的雷狮究竟成了什么样子。
       这六年里,安迷修对雷狮的印象就只局限于雷狮发给他的一日三餐,雷狮得到的升学奖状和奖学金的照片,每天细细碎碎还没几个字的日常,还有就是从各方打听到的消息,比如今天雷狮又很晚才睡觉不知道跑哪里去了,今天他来公司要丹尼尔的电话然后不知道和丹尼尔说了什么导致了公司全员一个月的奖金的延迟发放,今天他突然坐在某一个位置发呆发了一整天。
       他越来越超出安迷修所能掌控的范围。安迷修虽已预料,但依旧揣揣不安。生怕因为自己的疏忽,雷狮就成了一棵歪脖子树。
       他连他现在是什么样子都不知道――他没有发过他的照片。
       于是,安迷修义无反顾地冲进十二月的寒风里,试图找寻雷狮的下落。
       等他反应过来时,人已经到了小区外――没有钱包,没有手机,顺带把自己关在了门外――连钥匙都没拿。
       安迷修只能将一句“你是傻瓜吗”送给已经被斯坦卡洛折磨地不成人样以至于失去了生活技能的自己。
       再三权衡后,他还是决定去走走,说不定就能碰见雷狮把他领回家呢?总不能在十二月的寒气里冻成雪人啊。

       他会在哪里?

       隔壁街道的报亭已经关上了门。听说店主已经换了一个。
       面馆好像离这儿挺近,安迷修抬头时,已经走到了面馆前――虽然他的印象里并没有这么近的路程。
       还是老样子,只是那几个他用过的花瓶被摆放在门外一张垫了洁白的桌布的木桌上,高高低低都插上了应季鲜花。不变的就是那只玻璃鹤,垂在桌下,在寒风里摇摇晃晃。
       安迷修将风衣裹紧,试图减少身体热量的散失,四下看看――唯一变化不大的那条路通向向阳画室。那他也只能往那里走了。
       就是,走过去有点久。
       沿途街道空荡荡的,六年来的变迁让安迷修很不适应,尤其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哪怕是这条路,也变了不少。他不得不努力回忆这个路口该不该左转,该不该走进这条小巷。路途中时不时看见古木语的广告还在各种地方闪闪发光――要不是在那广告旁有一个古木语的商标,安迷修都以为这是新的市容市貌建设工程。
      “你无法决定命运,却可以以一个尽善尽美的姿态面对它。”
      “哪怕是身在臭气熏天的水沟,也不要忘记了水沟边的野花还会开放。”
       安迷修这才对于在轻轨上见到的广告有些模糊的印象。上边好像有一个人。
       好像是一个有少年感的人。
       安迷修并不认为这和他有什么关联――一来他并不用香水,二来,他也没有什么伴侣会向他问出“你觉得这款香水怎么样”的问题。他也自然不必在这方面分身劳心。

       雷狮究竟成为什么样的人了呢?
       不过想来是个好看的。毕竟小时候就已经那么惹人喜欢――但也不能排除“男大十八变”的可能性。想想在斯坦卡洛的那些满脸痘子的工科男……唉。   
       安迷修摸摸口袋里的戒指。    
       作为一个在满脸痘子的雄性生物里的异类,安迷修好看又会穿衣服,虽然在小姐们眼中他带一点“恶心帅”,但总比那些雄性生物强得多。所以粉色的信也就扑面而来。不得已,安迷修才祭出这枚戒指,悄悄套在无名指上,渐渐的,骚动也就平息下来,他才得以认真读书,提早回来――虽然还有点健康代价。
       可千万得和雷狮解释清楚才行。     
       安迷修嗦嗦鼻子,仔细辨别现在的城市。
       在寒风里散步并不是一件什么好事,很容易感冒。这是安迷修在斯坦卡洛的第一学期的期末学到的真理。他为能顺利过关不补考,在考试前两天的那个晚上熬到深夜。一出图书馆,就被夹着雪的风吹成了冻人。结果带着病英勇地写完了试卷。本来只是抱着能过就好,不能过就算了,顺便锻炼锻炼意志力的心态考下去的――
       “留学生带病考试力压同级生拔得头筹”一时间成为斯坦卡洛的教授和学生们的课余谈资――
       这只是幻想中才存在的事。
       事实是,安迷修将他所有的补考机会用尽,才勉强撑过第一学期。
       接下去,安迷修依旧在大冬天熬夜,也就渐渐产生了对寒风的抵抗能力和对补考的抵抗能力。现在,这点风力,的确会让他冷,却不至于受不了。       

       这件事……还是不要让雷狮知道比较好……以后要穿多一点了。

(未完)     

评论(3)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