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e

淡圈中

养狮为患

*又名《我的小天才男友》
*高智商伪学渣雷×花卉设计师安
*又是一个很温柔的故事了
*ooc是常态了吧
*年龄差十二岁,年下,类似收养关系注意避雷
*今天是今年最后一天了
*祝所有人有一个美好的夜晚,明早起来能看见最美的朝阳。

十三.时间

       司机将雷狮和安迷修送回家,再帮雷狮将安迷修送进房间,接受了雷狮的道谢和一杯热茶后离开了。
       空气里是淡淡的香味,说不清楚是种什么气味。但是由这气味,很容易能联想到美好的事物。比如,安先生没能看见的彩虹,安先生没能看见的朝阳,安先生没能看见的流星,安先生没能看见的好多好多日夜星辰。
       天堂鸟被养得好好的。也不知道换过没有。不过,以雷狮的脾气,要因其枯萎而换掉它是不可能的事。这是他的信仰的一部分,不可能这么轻易的就丢掉了。

        一切如旧。
       现在才能真正算是一切如旧。

       雷狮帮安迷修取下手表,袖箍和戒指,掖好他的被角,坐在旁边的椅子上。
       反正明天是周六。

       他的手机从他帮安迷修摘戒指时就已亮起,他现在才走出房间接通,掩上了房门。
      “……秋姐。”
      “哎……你……感觉怎么样?”秋的声音有些不确定,但更多的是一种调侃般的语调。
      “什么感觉怎么样?”雷狮轻笑着,不自觉地挑起眉毛,看向黯淡的城市银河。
      “我听卡米尔说,安迷修回来了?”
      “消息很灵通啊……你不知道?”
      “金没有和我说起过这件事。我去问丹尼尔,他似乎也毫不知情。”
      “……是吗?”雷狮斜靠在楼梯边的栏杆上,微微低下头,盯着卧室的门。
      “嗯……他谁也没有告诉。我问丹尼尔‘安迷修什么时候回来啊,我还想请他帮忙把画室重新装修一下’,丹尼尔直接回了我一句――‘六年制的学习怎么可能这个时候就回来了,何况还是斯坦卡洛’。”
      “……他那边很严格?”
      “安迷修没和你讲起过吗?斯坦卡洛学习任务非常重的事。”
      “我有查到……”
      “当他那边说,你要上六年制的课程,其真正意思往往是――‘你要每天学习超过十四个小时才能准时在六年后毕业’――不要怀疑一个被斯坦卡洛压榨的过来人的回答。”
      “……那安迷修他……”
       电话那头突然一阵沉默。显然,秋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黑幕上的星星在旋转。

      “……五年……?”
      “嗯,大概。”
       又是一片突如其来的寂静。雷狮的眼神愈发压抑。
       安迷修的黑眼圈。瘦下去的脸。毛毛糙糙的头发。
      “雷狮。”
      “……我在。”
      “你还好吗。”
      “您作为一个知情人士,难道会觉得我很好吗。”雷狮笑着,却是能让人一阵心紧,能使人慌了阵脚的笑声,“他的脑子里在想些什么……这么糟蹋自己,胃都还没调养好……别给我惹上一身毛病,到时候连我的十八岁都熬不到。”
      “应该不会,他有分寸。”
      “他有分寸……别开玩笑了。他的分寸仅仅局限于关心他人,对他自己……呵。随随便便的。当初要不是我把他的酒给收起来,谁知道会演变成什么情况。”
      “……不,他有分寸。”秋却依旧保持着原有的立场,“他知道你在等他回来,所以不会过火。别忘了,这是你自己说的。‘关心他人’是他的一个缺点,也是优势。”
       雷狮直起身子,用手指关节轻巧栏杆。
      “好吧。我承认你应该是对的。”
      “你也不要太大意……虽然我还是不明白你为什么会选择安迷修。”
      “我的理由,我自己清楚就好。”
      “那,祝你好运。……需要我告诉你,现在你的存款有多少吗。”
      “……讲。”
      “我没有记后面的数目,大概是三十来万吧。”
     “好少。”
      “你这个家伙,我当初刚出来工作时都没你赚的多,你现在赚点外快就存了这么多钱,知足吧!”
      “你小点声……这还不够。远远不够。”
      “……好吧,比起你的鸿图大业,这的确是很微不足道的一部分。不过,你现在有很多种收入来源了。光是古木语给你的提成,就还在随它的销售量节节攀升来着。”
      “是吗。”
      “你的设计可是帮了他们大忙。不然设计团队整个跑路这种事,要是真的被报出来,可是对一家企业的致命一击。”
      “……行了。我知道了。你早点休息吧,明天还要上课不是吗。”
      “你呢,睡得着吗。”
      “我……我不知道,看情况吧。”雷狮走到门口,“晚安,秋姐。谢谢。”
      “……晚安。你也好好照顾自己。我可不想再大半夜的跑过来扛你去医院了。”
       电话挂断的电子音响起。雷狮把手机就随意地扔在了地板上,走进房间。
       他稍稍旋开床头灯,保持使他可以勉强看清安迷修的脸的昏暗光线,再次仔细注视他的五官。

       的的确确是瘦了好几分。要不是安迷修在睡觉,雷狮能立刻把他安在体重秤上量量。还有黑眼圈,仔细看了才发现安迷修涂了遮瑕膏――他真正的黑眼圈究竟是个什么颜色。
       他有失眠症啊。

       雷狮把安迷修搭在被子外边的手收进被子里――被他中指和拇指上的茧硌到了――握笔姿势不正确,又握太久了,才会有这么难看的茧。
       反正戒指不戴在这里。

       揉揉安迷修的头发。       

       说着他没有好好照顾自己,你也没好到哪里去……险些就见不到他了。
       雷狮自嘲地摇摇头。

       “安哥真的回来了?”金满心期待地看着秋挂断电话冲他点头,瞬间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把身旁的猫咪吓了一跳,“他没和我们任何一个人讲!”

       “是啊,可能想要给你们点小惊喜。”秋将仅剩十格电的手机插上充电器,“不过他回来了,雷狮也能更收敛一点。”
       “咦?他怎么了嘛?我记得他一直没出什么大问题啊?”金疑惑地看着秋,一只手摸着往他身上蹭的白猫,以示抚慰。
       “那只是因为你不知道。”秋叹了口气,打了水继续做她的设计,“我没告诉过你。雷狮他有什么事都会先给我打电话。”
       “……他怎么了?”
       “打架逃课去网吧,群殴伤人送局子。”
       “……真的假的……”
       “当然是假的啦。”秋嬉笑着看向自家弟弟,“雷狮才不会这么无聊,做这些会让安迷修担心的事情。”
       “雷狮很看重和安哥的缘分啊。”
       秋知道,金的“看重”和雷狮心中的那份“看重”显然是不一样的。但她不会讲。
       “其实也没什么大事。”秋的铅笔断了,她拿出削笔刀,“也就一件。”
       “这样吗?哎呀所以到底是什么事啦姐!”金直接凑到了秋身边,夺走她的笔和小刀,“我帮你!”
       “……你真的要听?我怕对你打击太大。”
       金笃定地点点头,坐下来拉过装铅笔屑的玻璃碗。
       “你知道古木语吧。”
       “当然……我们公司好多人都在用啊,圣诞节的新款简直是人手一份……怎么了?”
       “圣诞节的那两款,设计如何?”
       “很不错啊。青柏味的那一款的设计灵感是来自针叶化石吧?瓶身修长而简约,淡棕色可以给人以视觉舒适度……天堂鸟的那一款也很棒,用其花瓣形状包裹不规则多面体,在光线照射下有不同的颜色变化。怎么说,比起香水,更像是艺术品吧。他们文案也写得很有味道啊,分分钟俘获消费者,很有一套。”
      “你记得我和你说过,他们原来签订的设计团队因为被他们竞争对手挖角而跑路的事。”
      “记得,你还说你有同学在那里工作,所以找你寻求支援的事。你帮他们了?”
      “准确的说,我找到人帮他们了。你知道,我本身不是这个专业。”
      “所以呢?这和雷狮有什么……”金的手突然停在了半空,铅笔屑不小心落在了木地板上,“关系……”
      秋没有再说话,接过金削了一半的笔。
      “……我靠。  ”
       秋很少听到金说这句话。当他说这句话时,就意味着他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打击。
      “天赋这种东西,不是人人都有的。”秋将铅笔削尖,“有天赋还努力的人就更少了。好像对方对他的个人信息毫不知情……还似乎以为他是一个老道的设计大家。”
       金没有回复,就盯着那支笔。秋也便自顾自地讲下去了。
       “那是雷狮初三的事了。他在那个时候就已经让我帮他找老师学设计,我就把他推荐到莱特那里去。这孩子天天不写学校作业一个劲儿地画画,莱特见他很有做设计的潜质,就帮他接了一些设计的任务。”
       “是莱特先生啊……比方?”
       “嗯……比如本市地标的文创设计。那款热卖的樱花大道的便签纸、樱花大道纸模和书本保护套,都是他做的。”
       “……初三。”
       “初三。不过也因此,他险些被我打死。”
       “啊?怎么了吗?”
       “就他,中考之前一个月,大半夜的突然给我打了电话。你知道我手机一向不关机也不开静音。凌晨,两三点吧,我接起来,问他什么事。结果那边没有任何声音。”
       金重新把猫抱在怀里,搂得可能紧了些,猫挣脱开来跑掉了。
      “我又叫了他好几遍,对面没有任何回复。雷狮从来不会在没有事的时候找我。我就赶紧跑去安迷修他家找他。”
       秋仔细审视起画稿,拿起橡皮,
       “然后看见他晕倒在家门口不省人事。”
       “怎么回事?”
       “过度劳累引起长期低烧。导致生理功能紊乱和休克。”
       “……休,休克……这么严重?”
       “对。他持续过劳状态整整一周周。在死亡边缘走了一遭。”秋讲起来轻描淡写,金却感受到这个小孩的可怕和狠心。
       “中考一个月前……那个时候我在出差来着……你怎么不早说!他怎么拼命成这样?他还是个小孩子而已啊!”
       秋摇摇头:“他一直都不是一个小孩子。”
       她顿了顿,似乎在组织语言:“他也在害怕。”
      “害怕?他有什么好怕的?”
      “失去。”秋拿水杯戳戳金的额头,“他害怕会失去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美好的东西。所以他用尽全力要抓住它们。”
       “啊……我知道,他是……”金一副恍然大悟又很是心疼的表情。秋见他似乎自己找到了解释,也就没有再往下讲。       

       虽然,事实不是金想的那样。

       雷狮休克后醒来,秋劈头盖脸地就是一顿臭骂。他就靠在病床上静静地听着。等秋说完了,他才不急不缓地开口:
      “秋姐。我知道我这么做会出事……但是我不这么做,我会后悔。”
      “后悔你个头啊!你才几岁就后悔!我们这种老人才要后悔这种玩意儿好吗小朋友!”
      这是雷狮第一次看见秋发火。
      “不,我会的。”但雷狮依旧平和地折下床头的雏菊花,“你知道我为什么拼命。”
      “我知道个鬼啊!你倒是说一个我能满意的回答啊。”
      “我已经失去太多东西了。”雷狮很坦然地直视秋的眼睛,“这一次,我不能再次失去他。”
      “……安迷修?”
      “安迷修。”
       秋皱起眉头,雷狮依旧很平静,很淡定。
      “你知道,他给我的生活费我一分钱也没用,我去接设计稿,攒的钱也几乎没有花,全存在你那里。”
      “嗯……你现在生个病,没了三分之一。”
      “是吗,那真糟糕……这都只是我的目标的一个部分而已。”
      “目标……”秋见雷狮又把花放在了床头柜上,见他揉了揉手指上的茧。
      “说来其实很简单。
      “攒下来的钱,是要全部还给安迷修的。而现在的这么一点点,远远达不到他给我带来的东西。所以我当然要搭上性命的去赌注了。”
       “虽然一直都知道你这小鬼打的什么主意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是安迷修。”秋当时还在气头上,“你要不想说就算了,毕竟都藏了六年没告诉我……反正你好好给我反省反省。
       “要是你真的出个什么事了,安迷修一定也不会好受。”

       秋放下直尺。
       她向来是知晓雷狮的心思的。从雷狮来到这座城市,和她打上照面的第一天起,雷狮就将这些事告诉给她。而把她也当做是他走向目标的一枚棋。一开始秋以为他在说笑。但就事实走向来看,并不是。她不清楚,雷狮为什么就认定了安迷修。
       安迷修甚至毫不知情,只是把他当做小朋友看。
       而自从秋撂下那句话以后,雷狮的的确确收敛了不少。或许,安迷修对他而言,真的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而作为旁观者,没有人能知晓。
       算啦。都是他们的事情。
       秋将最后一朵海棠花描完边。

       雷狮坐在安迷修身边,稍稍有些困意。于是关了床头灯,轻巧地压上床,躺在安迷修身边。伸手想要抱他,却又收回手来,又伸出去,还是收回来。这么来来回回好几次,才轻轻叹气,仅仅只是握住安迷修还有些凉意的手腕。停留片刻,下移,捏住他的指尖。
       今天,的确是今年的平安夜。

(未完)

评论(5)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