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e

淡圈中

养狮为患

*又名《我的小天才男朋友》
*高智商伪学渣雷×花卉设计师安
*又是一个很温柔的故事了
*ooc是常态了吧
*年龄差十二岁,年下,类似收养关系注意避雷

*请注意,雷总今日进行《撩安的一百零一种方式》的基础授课并进行实地演练,涉及虐狗,小心观看。

十.我保证

       本来安迷修还想带上毛毯,结果店老板以“你没东西装,这么过去也不好”为由硬抢过来。安迷修只好要求店老板将毛毯留着,等自己回来再处理。
       当安迷修跟店老板“谈判”结束走出店面,卡米尔已经站在门外等着他。身后是一辆黑色的高级品牌轿车――安迷修工作一辈子都买不起的那种。
       当他直愣愣的不知道该做什么好时,卡米尔已经拉开了后车门――适宜的暖气流出车厢。
       卡米尔比出“请”的手势。安迷修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这么上了车。
       总不能拒绝一个孩子的要求,或是跟他客套吧?那样真的太奇怪了。太“大人化”了。
       司机坐在前排,通过后视镜看着卡米尔。
      “少爷,可以了吗?”
      “嗯,劳驾。”
       安迷修虽然凭借卡米尔价格不菲的电脑可以大概估计出他的身份,但还是有些惊讶,当然 更多的是带有一丝丝好奇――好奇可不是小孩子的专利。
       “我们去哪里?”
       “您知道向阳画室吗。”
       安迷修当然知道那里。不仅因为“向阳”是本市最出名的画室,更因为金的亲姐姐秋是画室的创办者。
       “我知道。”安迷修老老实实地回答了卡米尔。而卡米尔没了后文,专注地盯着司机面前的导航。安迷修只好转头望向街边的景象。
       绚烂过头的霓虹灯跳跃着要把城市人的心脏闪坏。画着浓妆的商业中心迎宾小姐顶着一副笑脸的面具。街边已经陆续贴起月亮和玉兔的繁复纹饰――今年的中秋节比往年要早些。
      经过了安迷修个人最喜欢的那家不大出名的精品店。橱窗里换上了新的毛绒小兔,还有看样子刚从国外过来的彩色套娃和脸上长了雀斑的洋娃娃。金属制的风铃上镶嵌了彩色玻璃,小店的橘色灯光因而被映出来,成了落入人间的彩虹。
       车拐了个弯,驶向更加安宁的地方。
       “向阳”离艺安路不远――出于方便采买颜料等用具和希望拥有良好环境条件的需要才选址在这里。安迷修因为和金是同事的缘故,曾经来过这里几次,也和秋见过几面,记得她是一位很和善开朗并且乐于助人的女士,有点自来熟,和金的确有着共同之处。
       很快那有着小鸡黄的屋顶的独栋建筑就出现在安迷修的视野中。他上回来这里还是因为金落东西在这里了才跟他一起过来的。大概是去年的时候了吧?
       车稳当地停在工作室门口。卡米尔先下车,为安迷修拉住车门。
      “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你不进去?”
      “我的任务只是安全地送你到达。”卡米尔这么说,走到安迷修前面,拉开了没有落锁的大门,“祝您好运。”
       一瞬间,安迷修看见了卡米尔翘起了一个角度的嘴角。当他步入室内,还想问一些问题时 卡米尔已经将他身后的门关上了。
       安迷修一时间没有适应室内的光线,稍稍眯起眼睛。就见旁边乳白色的沙发上,秋正在端着花果茶翻看新一期的《设计月刊》,耳背上夹着深蓝色记号笔。
      “你来啦?”秋放下手里的东西,起身冲安迷修挥挥手,“没想到雷狮的临时监护人是你啊?”
      “好久不见。”安迷修微笑示意――他心里还是云里雾里的,“雷狮他……”
     “哎,具体的事情他以后肯定会告诉你,我可没有告诉你他的隐私的权利。”秋冲他眨眨眼,露出了玩味的笑容,“你去找找看他在哪里吧。”
      “……啊?”
      “他让我不要给你领路的,那我也没办法了。”秋撇撇嘴摊开手,“请便。要是没找到,可以回来先喝杯茶,休息休息。”
       话是这么说,秋的手指倒是悄悄地抬起,冲楼上指了指。安迷修乐了,点点头:“那我去了。”“做好心理准备吧。我怕你恐怕会绷不住。”秋又重新坐下,端起杯子。
      绷不住?绷不住什么?
       安迷修实在不清楚雷狮到底在做什么,摸不着头脑的就这么上了楼。
       秋虽然是指往楼上,但是具体是哪一层却没有告诉安迷修。工作室一共有五层楼高,安迷修只好顺着回旋式楼梯和用于夜晚照明的不是那么刺眼的太阳型小夜灯一层层搜索。
       几乎没有房间的门是开启的。而凡是安迷修能够打开的房门里,都没有雷狮的影子。
       安迷修想着反正也不着急,就顺道留意了一下能打开的房门里的画。
      很奇怪。
       真的很奇怪。或者说――
       震撼。
       最开始是歪七扭八的乱涂乱画。但是如果将那些杂乱的藏在图案后的线条抹去,每一张都是能够参加少儿绘画展览的程度。
       葳蕤生光的夏季花田到水落石出的冬季溪流,梦幻流彩的广阔星空到浩瀚无垠的蓝色大海。
       如果安迷修没看到每一张画下那个标识――“四岁”――他可能会认为这是一个参加过专业艺考训练的学生才能画出的作品――他们甚至还不能画出如此协调明媚的色彩感。
       这是第一层楼。
       第二层楼,画的标识为“八岁”。
       内容由自然风景渐渐转为建筑静物。开始的几张还很生疏,建筑的直线不够利落,曲线不够顺畅,导致画的样子有些歪曲。然而当安迷修推开这一层楼的最后一个房间――
       一张占满了黑板的大型油画铺开。
       艺安路。
       是从那家安迷修上回去接雷狮时雷狮所在的画具店的位置俯瞰向大海的那一面的道路。
       太过于相似,使安迷修一眼就能看出来。
       天才。这是安迷修能够形容这一切的唯一形容词。安迷修也曾经完成过类似的画作――那时他已经是初中生,因那幅描绘这个城市在春季开满樱花而富有盛名的“粉色大道”的油画而获得了全国十二到二十二岁年龄段的绘画比赛的金奖。
       这么比较起来,当时他被称为“天才”一事,似乎很微不足道。
       再往上走。
       人物画。“十岁”。
       但是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人物画,算作人物插画可能会好一些。
       每一张画中,不论男女,人的面部都被一片不知道什么花的花瓣遮住了部分――眉毛,眼睛,脸颊,鼻翼,嘴唇或是下颚。
       而画的风格风格依旧是柔软的。只是是一种黑暗中的柔软。被抛弃的柔软。
       是一个在挣扎的孩子。
       安迷修脑子里某种念想愈发突显――这些画很明显都是同一个人画的。
       第四层和第五层,每一个房间的门都是锁住的。但安迷修可以从窗户里朦胧地看见,黑板上还是挂着什么。
       人物和建筑,还有室内设计。
       他看不清楚,但想来也一定足以让他震撼。
       然后就到头了。
       他没有在哪个房间里看见雷狮。
       安迷修拍拍肩膀,走到楼梯前。
       还有一个天台。通向天台的楼梯的那扇铁门没有锁。
      推开向上没几步路,就到了开阔地带。
       这里也能看见大海。夜晚的大海正如镶着银边的黑洞。天台上的屋子里有着亮光。小鸡黄的屋顶就是这个房间拥有的。
       可是安迷修记得,金和他说过,这里只是一个放满了学生画作和颜料用具的仓库。
       但他唯一没有探查过的地方就只有这里了。
       他敲敲门,没有人回应。他却看见屋内的灯光一下子全部黯淡下去。显然,他在里面。
       推开门,屋内一片安静。
       适应了黑暗的眼睛没有看见仓库里应该有的架子。鼻子没有闻到仓库应有的尘埃的味道。
       只有落叶的气息。
       安迷修向前踏了一步,脚下窸窸窣窣的响声使他不敢贸然前进。
       还是太黑了,他不知道这里面有什么。
       终于有一点灯光。
       是从安迷修正对着的那扇飘窗上房的顶灯发出的。顶灯下有白色石台,那个小混蛋竟然能规规矩矩双脚并拢地坐在上面。
       “晚上好。”雷狮冲安迷修笑,“你很慢。”
       “呼――你又在做什么?”安迷修自己都没注意自己猛地落到地上的心。
       “我不是说了吗。请你来鉴赏我的作品。”雷狮嬉笑着,晃着脚。
       他没有穿鞋子,白色的长袜拉到膝盖,用袜扣固定住。身上的衣服清一色都是安迷修给买的。
       “楼下那些?”
       “嗯……算是吧。”雷狮耸耸肩,“不过是让你稍微做个心理准备罢了。”
       “……你很厉害。”安迷修这么说,“我六岁时连柠檬黄和落日黄都还分不清。”
       “但是你还是成为了出色的设计师。”雷狮仰头看向灯光,“并且能够出色的活在世界上。”
       安迷修刚想说什么,雷狮的话却还没说完。
      “除了很不会照顾自己这一点不是一个出色的大人外。”
       安迷修整理了一下衣领。 隐隐觉得雷狮要说些什么很重要的话――重要到能够改变他们两个人。
      “所以啊……唉,你要我怎么放心呢?”
       “你好像更像我的监护人啊。”安迷修无奈地摇摇头,“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我保证不会再出现那样的情况了。”
       “你保证?”
       “我保证。”安迷修举起手放在胸口,看着雷狮的眼睛――雷狮的眼睛里有他的模样。
       “那安迷修。”雷狮站到了石台上,安迷修觉得他的表情在告诉他――你落入了圈套,“我也向你保证一些东西。或者说,
       “我们做一场交易,怎么样。”
       “嗯?”安迷修看着灯下雷狮忽然有些踌躇,而后又突然绽放出一个稍显拧巴的笑脸的五官,恍惚间,他觉得雷狮的样子像是在想尽办法割去一块心头肉一般。
       “第一。”雷狮沉默了一小会才重新开口,“我保证,以后好好上学,不和老师吵架,不欺负同学,不和任何人起无谓的冲突。
       “第二。我保证,小学毕业后一定会升上重点初中,不再隐藏我的实力,并一定以全市第一的身份考入你曾经所在的那所高中。
       “第三,我保证,我会戒掉手机游戏,不乱充钱。
       “第四,也是最后一条。”
       雷狮轻轻缓地按下了手边的开关,仓库里的灯光渐渐重新一盏盏全部点亮。
      “我保证。”
       地面上密密匝匝的落叶铺成了金色的通向未来的道路。
      “我会从现在开始也学会好好照顾自己。”
       四面墙壁上满是由秋天的落叶与鲜花组成的能看见的诗篇。
       “我能学会做饭,洗衣服,洗碗――虽然可能不会像你做的那么好。”
       在雷狮上方的墙壁上是一个张开了双臂,有着能刺破黑暗的笑脸的人影,眼角处盛开着白色的天堂鸟。
       “所以。”
       那个人影张开的双臂将雷狮所在的那扇窗户护住,他的身影却由此向四处飘散成碎片。心脏是拼接的红色枫叶,支离破碎。
       “你不需要为我做出无谓的牺牲。
       “你不需要以损害你的心与未来的前提而成就我。
       “我一个人也可以走完这六年。
       “因为我知道。
       “从你最初救下我开始,我就再也不是独自一个人行走在黑暗里。
       “我从此拥有了可以成为我的铠甲的人。
       “既然如此,我不希望我将成为那个人的软肋与拖累。
       “安迷修。”
       雷狮跃下窗台,轻巧地踩在落叶上,站在那幅画跟前,冲安迷修伸出手。
      “我保证,这六年我会好好的。
       “所以,你也一定要好好地回来见我。听清楚了吗?”
       安迷修茫茫然地有些明白了。雷狮恐怕从一开始就什么都知道。 在他把材料锁进保险柜里以前。
       他看着那个还不及他肩膀高的小孩儿,不懂自己该说什么。比起他,自己真是差劲极了。
       他终于能够在有生之年,真正意义上的追寻未来。而这个未来,在某种意义上来讲,是雷狮赋予他的。
      “……我知道了。”
        安迷修想了半天,感觉有很多东西要涌出来,从口中或是眼中,却也只能说出这样一句干巴巴的话来。他只好蹲下身来,搂住他的小孩儿,希望这么做能让雷狮感受到什么。
      “我保证……六年……等我回来。我会好好的。你也要好好的,知道吗?”
      “当然,我可没有胃病。”
      “……但你有网瘾。”
       安迷修和雷狮鼻尖对着鼻尖。雷狮的鼻尖很凉,却很舒服。
      “你真是这么想的。”
      “不然呢?”雷狮回答,伸手揪住安迷修的脸颊,“我就知道你肯定不想去。我可不想因为我的缘故拖累你。本来你就没有照顾我的法定责任与义务。这些本该是我那便宜父母干的事。”
       “……谢谢。”
       “不用。”雷狮偏过头,环住安迷修的脖颈,把小脑袋架在他的肩上,悄悄借他的衣服抹去眼角湿漉漉的他不需要的东西――他以为自己准备好了,不料还是不敌孩子依赖的天性。
       “安迷修。”
       “嗯?”     
       安迷修听见雷狮小声嘀咕了一句什么。但他没有听清。
       “你说什么?”
       雷狮抬起头,用小手捧住安迷修的脸,小心地亲亲他的眉心。      

       新的季节到来了。
       一切又即将进入新的轮回。
       秋去冬来,春离夏至,风过雪往,冰融花开。日动云飘,月起星移,昼行夜从,日复年重。
       此生向死,本不知生。直至遇你,才明前程。

       “我说。
       “我希望六年后。
       “你的未来还能有我在。
       “而现在,你只管向前冲吧。”

(未完)

评论(10)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