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e

淡圈中

养狮为患

*由于完整的文不知道怎么回事发不出来,就截成两半了
*又名《我的小天才男友》
*高智商伪学渣雷×花卉设计师安
*又是一个很温柔的故事了
*ooc是常态了吧
*年龄差十二岁,年下,类似收养关系注意避雷
*我终于考完试活着回来更文了

十四.曙光(下)

       向阳小鸡黄的屋顶在黑夜里失了颜色,周边的灯光无法展现它的明媚。还是得在阳光下才能看清。
       当安迷修看见一楼昏暗的灯亮着时,并没有任何的意外。迟疑片刻,想到自己似乎还没有和秋打过招呼,安迷修便走上前敲敲门。
       他听见里面椅子拖拽的声音,随后在门边的玻璃窗中看见了秋有些疲态的脸。她看见是他,也没有任何的意外,从容地拉开了门。
      “回来啦。”
      “好久不见。”安迷修略显局促地冲秋笑笑,“多谢。”
        秋把他迎进来,她知道他在谢什么,所以她险些将雷狮做过的那些“好事”一股脑地报给他。但她忍住了。
       冲了杯茶递给安迷修。   
      “怎么样,从地狱平安回来啦。”秋调侃着,给他拉了把椅子。安迷修也不再客气什么。
      “勉勉强强……真亏你能受得住啊……我差点崩盘了。”安迷修摇摇头,“等级还是太低。”
      “以前还比现在更严一些。不过,只要能够出来,基本上都能成事了。”秋整理好桌面,“回来也不和我们说,光顾着找你的儿子了?”
      “……毕竟我要对他负责啊。”安迷修捂着茶,对“儿子”这个词有些哭笑不得,“他有在你这里吗?”

      也不知道谁要对谁负责。

      “小鬼头又不见了?”秋似乎对雷狮的失踪表示习以为常,“不要担心。他比你想象的更能照顾自己。”
       她见安迷修的脸色僵了一会儿,看见他露出了一个勉强的笑。
       “……你后悔吗?”秋直视安迷修的眼睛。
       “在我见到雷狮以前,我不知道。”安迷修摇摇头,叹了口气。
       “你还没见到他?”秋有些惊异,不过很快就找到了合理的解释,她的想法也的确和现实相符――
       “我是被雷狮接回家的。不小心睡着了。”
       “这样啊……我认为你可以不用太担心。雷狮他……很早熟。”秋思索片刻,还是用了这个词,“他还是很懂事的,没给我们添麻烦。学习上你也知道,玩那些一鸣惊人的把戏,把所有人耍得团团转。”
       秋看见安迷修的脸色越来越愧疚,在心里悄悄给他道歉。 

       我也是为了我可怜的单相思学生着想啊。

      “那你知道雷狮会在哪里吗?”
       安迷修还是想尽早见到雷狮,他真的很不放心。
      “今天是周几了?”
      “嗯?周六啊。”
      “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他都会去海边看日出。”
       安迷修感觉自己心脏的某个角落被撞了一下。
      “怎么了?”秋不知道安迷修目光瞬间的晃眼是怎么回事。
      “没什么……谢谢。”
      “哎!等等!你知道他在哪吗……”

       安迷修跑了起来。跑出了画室的门,跑进通向海边的鹅卵石小道。

       那个周六的凌晨,他离开了。

       海浪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比起斯坦卡洛的柔软的湖水的波浪声,还是海浪更让人欣喜。在这种澎湃有序的涛声下,日月也就这么升起落下,自然的规律也就在其中,从而更使人心平复。
       安迷修很久没有听过海,也很久没有见过海上的日出了。

       鞋因为快速地奔跑,早已溜进许多沙粒。好不容易深一脚浅一脚地到了海边,四下望去,却看不见一个人影。只有零星的因破碎而未被游人拾起的贝壳还在这里。
       看一眼时间――六点半。安迷修都不知道自己走过来要花这么久。眼下又找不到他想找的,更是百般焦虑又无计可施。
       再回去找秋问清情况――本来不听人把话讲完的是他,这六年来给别人添了这么多麻烦的人是他――再者,万一雷狮等会儿从这里经过,自己和他错过去了,那可怎么办?
       安迷修以为自己的想念不会这么露骨。却又低估了小混蛋在他心里的地位。本以为自己能保持一个镇定的大人形象,却发现只要有雷狮这个家伙在他心里,他就无法正常地按照他计划好的轨道行进。
       自己怎么了?他就这么重要吗。
       我很想和他一起看这个日出。
       安迷修混沌的脑子里冒出了好多念头。本来这个点醒来,他就不太清醒,现在更是让他头疼不已。
       太阳已经渐渐离开地平线了啊。
       安迷修想得很多,身体却动弹不得。
       自己是不是该保持大人的权威,不要显得那么孩子气?
       又或者雷狮本来就不希望在这个时候被打扰?自己有些自作多情了?
       真不该这么情绪化地跑出来,是不是让秋看笑话了?
       以为过了六年,更加成熟稳重,结果根本不是这么回事啊。

       太阳越升越高,海面真实的成为了流动的黄金,淌在大地上,烫在安迷修的心坎上。
       已经失去了时机。
       这反而让这个对如何处理和自家小朋友关系的大人平静下来。让他仔仔细细地思考,当自己见到雷狮时应该说些什么。 

      “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太官方了!
      “嘿小混蛋”……
       什么鬼,不行不行……
      “长大啦”……
       什么家长口气啊……太不妙了。真的太不妙了。

       安迷修蹲下身,偏着头,索性不再想那么多,看着不会等待的太阳最终升上穹顶,撑起新的一天的光明。
       错过去了。  
       满心的无奈。又对自己的行为有些好笑。

       今天的天气会很不错吧。
       算啦,总会见到的。总会见到的。

      “你不冷吗?”
       安迷修听到有人在他身后有些距离的地方冲他搭话。他没有回头:“还好吧。”
       这个人的声音很好听。像是海浪的声音……嗯,还有点春分二候的雷声低鸣。
       “……你也来看日出?起这么早不容易啊……要上班的吧?”
       “不,今天不用。”安迷修听出了询问者语气里的善意,也便认真地答复了他,“刚从国外回来。”
       “是吗?我家里也有个人刚回来。”
       “那可真巧,是出差吗?”  
       估计是他父母吧。
       “不。外出学习刚回来。”
       “培训?”
       “不,进修。”
       安迷修稍稍挺直腰,听见身后有风吹过不多的树叶发出的“沙沙”声。
      “……进修……读研还是读博?” 
       “读博。”
       “……去多久啦?”
       “也没多久……大概就五年,就五年而已”
       “……是吗。”
       “是啊。还经常熬夜。顶着个黑眼圈不敢见我还涂了厚厚一层遮瑕膏。也瘦了一圈,我都能把他抱起来。也不知道是不是又落了一身毛病,还天天跟我说什么有按时睡觉按时吃饭。骗谁啊……无趣的大人。”
       “……是,是吗。”
       “对啊。昨天平安夜大半夜悄悄来学校找我,自己倒先在对面的蛋糕店里睡着了,要不是我视力好,恐怕就要把他留在那里一个晚上了。”
       “啊……嗯,那可真是……让你担心了。”
       “可不是……可担心了。
       “看他在蛋糕店那么迷迷糊糊的不忍心叫他。看样子在外边没少熬夜……惨兮兮的一个人看着心疼。还有啊,手上的茧都不知道脱了几层又结了几层……真是,说好的让我放心,结果呢,回来了尽是一副糟践完自己的样子。”
       “……说得好像……你让他放心了似的。”
       “我当然让他放心了啊。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成绩也还过得去,所有在他离开以前我保证过的事情我全部做到了,网游也戒了个干净,饭也烧的不错,没有和同学争吵,尊重老师……他想让我做的一切我都做到了啊。倒是他自己,作为一个成年人还骗我。”
       “……我可没有骗你。”
       安迷修回头,看着站在身后高地上倚着古树枝干的人,   
       “……嗯,大部分时间。”
       那个人的头发看上去还是和以前一样软乎乎的。眼睛也还是漂亮的紫色。
      就是个子高了,肩胛宽了,有点男人的味道了,但还是少了点阅历,多了点野心。
      他有光。
      “你怎么就知道我在说你了安迷修。”雷狮轻笑着看着他,“你怎么知道呢?”
       “那就当你不是在说我吧。”安迷修怎么也想不到他们会以这样的方式见面。
       “我打你电话怎么没接?”   
       “……落家里了。”
       “怎么这么丢三落四的。”
       “……你不可以仅凭一次失误就这么对我做出结论,雷狮,这样不好。”
       “那好吧……衣服怎么也不穿多一点?”
       “……来不及。”
       “嗯?”
       “急着找你。”安迷修发觉自己毫无负担地讲出了这句话,“醒来了看你不在就出门了……钥匙也忘记带了。”
       雷狮在他眼皮底下直接跃下高地,径直朝他走来。       

       那是一个胜利者的姿态。也是一个祈求者的姿态。

       随后他抱住了安迷修。
      “我有点想你。”他很诚实地在安迷修耳边呼着气,“……我有时想找个人生气哭泣,可是我找不到……只好闷在被子里了……”
      “……嗯。” 安迷修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回答这份想念,只好也抱住他。
       雷狮比他高了半个头,却不妨碍他在他面前依旧表现得像一个渴望温暖的小孩。
       
       至少安迷修是这么以为的。

       “你还会走吗?”
       “嗯?”
       “回斯坦卡洛。”
       “不用,我的毕业论文已经过审了。过几天就回去上班。”
       “那好。”雷狮松开他,很不客气地摸上他的脑袋,“现在跟我回去,好好睡觉。”
       “可是我刚刚才……”
       “你当我刚才的话是耳旁风吗。黑眼圈那么重,成心让我不爽吗安迷修。”不是质问,而是无奈地关心。
       安迷修无法回绝这份柔软,也只好顺从地答应下来,被雷狮拽着回了家。
       他的身上沾染了他在房间里闻到的那股令人安心的味道。
       那种味道能让他想象未来的模样。
       将有雷狮在的未来的日子的模样。

(未完)

评论(4)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