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e

淡圈中

养狮为患

*又名《我的小天才男友》
*高智商伪学渣雷×花卉设计师安
*又是一个很温柔的故事了
*ooc是常态了吧
*年龄差十二岁,年下,类似收养关系注意避雷

十二.深夜心动

      圣诞节虽然是属于西方的传统节日,但毫不影响商业区此起彼伏的圣诞歌和各种有关甩卖的广告传单满天飞。大屏幕上滚动的广告更是没几秒就闪过一个,能停留超过半分钟以上的寥寥无几――
      最近兴起的国产高级香水品牌“古木语”是其中之一。
      古木语凭借良好的宣传团队,优秀的香水质量,美观大气的古典包装和适应普通消费者接受度的价格,在三个月前品牌刚推出时就获得了广大消费者青睐。其更是在圣诞节打造了限量版天堂鸟概念香水与非限量版青柏味香水,花大力投放广告――哪怕它其实真的没必要这么干。
       而广大消费者显然很买它的账,新款香水推出第一天线上线下总计销量就超过两万件,受欢迎程度可想而知。    

       当前年刚建成的由机场通往市区的轻轨于今天黄昏划过这片区域时,屏幕上正好换上古木语圣诞香水的广告。
      不是以闪耀着光,挂满了铃铛的俗套圣诞树为背景,更不是以大片的红色丝绒为底色,也没有带着假胡子的老人和装成驯鹿的马。
       那是海。这座城的所有人都知道的那片他们的海。那幕景象也是他们所熟知的上一周才出现的“奇迹”――
       上周一清晨,凡是早起的人都能看见天边淡粉色的朝阳和一弯彩虹横跨天空。
       海边,是葱郁的针叶林。更准确的说,这副广告是在临近海的有针叶林的山地上拍摄的。广告正中是长着青草的空地。
       空地上,戴着金边白底面具,着白色西服的少年席地而坐,手捧一束白色的天堂鸟,同停在肩上的鸟雀嬉笑。    

      “与你共享,来自自然的赠礼。”

       轻轨快速地离开,驶向太阳落下的地方,淹没进地平线中。
       他只是不甚在意,又忧心忡忡地胡乱地看向由于高速而模糊的外界。
  
       晚自习的铃声照例响起。
       高中的期末全市统考在即,很少有学生还有心思认真记着日子,注意到今天是平安夜。更别提在重点高中重点班把自己的脑袋埋进书堆里的莘莘学子。
      要不是他们充满活力的班主任艰辛地扛着自费购买的苹果走进班级,他们的今天也和平日没什么两样。
      “老班辛苦!”
      “给老班鼓掌!”
      “行了行了认真听听力,我给你们发,要是有谁听力写错了,就不给苹果了!”
       夏雨晨以英语老师的身份笑着威胁着这帮熊孩子,在听力开始播放之后轻轻地把苹果放在他们每一个人的桌角,不发出一点声音打扰他们做题。
       她虽然这么说了,但她知道,如果真的这么执行下去,最起码有一个家伙是拿不到苹果的。    
       最后一组最后一排的小角落,那个永远不会变动自己座位的“独栋户”。
       他正饶有兴致地摆弄一个小巧的孔明锁,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吵吵嚷嚷的听力广播。等解开了,夏雨晨也就走到了他面前。
       “给,圣诞快乐。”夏雨晨知道他没在认真听,也就小声地直接和他对话,将苹果递了过去。
       “听力没全对不是不给的吗。”
       雷狮把孔明锁又装了回去,抬眼,翘翘嘴角。
       夏雨晨拿手指敲敲他的肩:“行啦。你是个例外。拿着吧。”

       雷狮的确是个很特别的存在。这一点至少在这个年段是公认的。
       首先,好看。没有哪个人可以有一对好看如他的眼睛。紫色的宇宙就在他的眼中徐徐旋转。
       其次,他有一种吸引力。像是要打开潘多拉魔盒,又或是品尝伊甸园禁果的吸引力。没有人清楚那种古怪的吸引力从何而来。或许是他天生的艺术气质搞的鬼。
       再者,不明底细。
       所有人都知道,这个人是以全市第一的成绩考进市重点的,分数甚至比择优录取的外省考生第一还高上十来分。然而,开学后,他就不再因成绩耀眼,反而次次考试都在游离出重点班的边缘徘徊。上课不是在画画,就是在看课外书。老师找他谈话,也是态度诚恳死不悔改。
       所有人都以为他已经碰触到了他能力的极限,或者是一个被生拉硬拽才成就的人造天才,已经在学习征程的前期就耗干了力气。
       而在高一下期末,那场关乎分班“生死命运”的质检考中,这个可怕的人再次刷新了所有人的认知,再次拔得头筹,超过了第二名整整四十分。要知道,那次质检考,被誉为“前无古人”的地狱级别统考,被各科老师们评价为折磨灵魂泯灭人性的典范。
       然后?
       然后雷狮又寂寂无闻起来,再次在掉出重点班的边缘反复试探――不过显然,他不可能真正的寂寂无闻。而是成为了一个校园神话。
       夏雨晨作为把他招进来的招生组老师以及他高一高二的班主任,亲眼见证了这段过往,见多了,也就习惯了,不再管他上课做什么,只是提防着他不要真的玩物丧志――虽然经过她的认真考察,雷狮完全不需要这层监督。他的控制力和忍耐力好到惊人,这是夏雨晨得出的结论。
       “那,谢谢您。”雷狮将一张小画递给夏雨晨,“圣诞快乐。”
       这也是雷狮的长处――以他擅长的方式收买人心,而你永远不知道他是不是有意,只能全当是他的一片善心来处置――他表现出的真挚还是很让人信服的。  

       夏雨晨离开后,雷狮看看时钟,掏出一个巴掌大小的黑色纸页的本子,用灌了金色墨水的钢笔往上边画了一道。
       他不知道自己在上面画了多少痕迹,差不多一年以后他就不再将数字写在横线的前面。他害怕当自己写到那个数字以后,没有发生他希望发生的事情,也就不再写了。
      今天差不多也算结束了。
      不会有事的。
      听力结束后,雷狮看着班级渐渐嘈杂――毕竟平安夜赶上星期五,是个很适合放松的日子,四处都是在谈论明天去哪里玩,约不约饭,看不看电影之类的事情。
      老师的统一讲评对这个班的学生而言已经没有什么用处,不过当老师的声音响起,班级还是立刻又归于安静。雷狮盯着自己空白的听力试题发了会儿呆,然后才拿起搁在腿上,没人能注意到的英语四线格本,翻开听力原文,一个字一个字的对照过去。
      他把听力原文尽数听写了一遍。
      合上试题,拿红笔改了改标点,打了个小小的红勾,随手把本子扔进抽屉最里面。
     悄悄将手机拉出桌兜,聊天软件上的小红点很醒目。
      是他家安先生发来的消息。是一张牛排的照片,还有红茶和土豆泥。时间是下午六点半。
      还算守时。
     雷狮挑挑眉,关上手机,拿出速写本。

      教室里只有刷刷的动笔声,还有沉闷的二氧化碳。
      雷狮拿着速写本轻手轻脚地从后门走出教室,去往六楼天台。
      文科班的教室在这所学校里一向是教学楼中仅次于教室办公室和与办公室处于同一平面的天台的高处,所以找老师“聊天”很是方便,看风景亦然。
       今天的月亮不圆,但是很亮。
       雷狮走到天台时,段长正在和不知道哪个家长打电话,苦口婆心地劝导那个家长允许他孩子参加三天以后的全国辩论大赛,并且再三保证等学生回来后一定给免费的补课。
       见到雷狮,倒也很亲热地朝他挥挥手,见怪不怪的样子。雷狮也回以点头致意――他们的打招呼方式其实本该反过来吧?
       不过他们都不在意这点细节。雷狮坐在墙角画他的画,段长也继续他的长篇演讲。
       “今天又在画画啊?”
       段长打完了电话,转身,随意地就坐在雷狮边上,点了一支烟。
       “嗯。又在给家长做工作?”
       “是啊……唉,真是,明明孩子不应该只有学习学习学习的,他家孩子成绩又不会因为一次辩论赛就退步……这样子真的很不好……不好不好……素质教育还是不能只有表皮没有里子啊。”
        雷狮默默地听着他谈论教育的事情。
        这里的老师都不坏。
        这是安先生曾经呆过的学校。
       “你打算艺考吗?”
       “嗯。”雷狮回答得斩钉截铁。
       “那可要好好加油啊……要去考哪所大学?央美?国美?还是……”
       “中设。”
       “学设计?很不错啊。我一直觉得你是这个料子。不过中设文化分要求很高……你应该可以的吧?”
       毕竟雷狮的传闻摆在那里,让人又放心又担心的。  
      雷狮只是冲着月亮微笑,没有作声。 
       段长走后,雷狮站起来转了个身,朝着人工湖的方向。
       今天人工湖才刚刚换上新水,粼粼波光,倒无法显出静影沉璧的宁静模样。水边有白鹭的声音。
       一道极速的光亮点燃了湖面。
       雷狮猛地一抬头,就见一道光尾落进云层。
       这是他第一次如此清晰地见到流星。
       反应灵敏如他也没能来得及许一个愿望。 

       算了,许愿都是用来骗小孩子的东西。就算我许了愿,他也不会出现的。留着念想,然后失望,又有什么用处。

       但雷狮还是把流星画进了他的画里。

       大多数人的晚自习持续到十一点――一般来说,高三才是这个作息的。但似乎,雷狮他们这一届是建校一百周年时毕业,意义重大,自然责任重大。
     “雷老大,明天的早餐……”雷狮的前桌许清舟在十一点前溜上天台,抓着一把零钱。
      “你们明天还要来自习?”  
      “要啊,圣诞节也无法阻止我们学习的激情……”
       眼见许清舟要开始“学习使我快乐”的论述,雷狮及时制止了他。
      “行了行了,要什么?我明天七点过来,你们自己来美术楼找我。”
      “好嘞。要三杯豆浆一杯黑米糊,两个糯米鸡两个鸡蛋饼,嗯……对了,一个紫米馒头一个奶黄包……周耀说他最近胃疼,来碗粥,随便什么都行。”
      “胃疼?那还来自习?去过医院了吗?”
      “去了去了,就是以前外卖吃多了伤着的,不碍事,有在吃药……麻烦了!走读生任重道远,我们几个这周计划留宿的没法出来……小的我真是……”
      “好啦知道了,别磨磨唧唧的……后天我要去蛋糕店,你通知一下……”
      “咦?是那家新开的?我们班好多人都想要尝尝,不然就买个大的?……下周刚好班长生日来着。”
      “你们自己内部商讨……”
       十一点的下课铃准时响起,月亮高悬,而教学楼对面的信息楼的灯刚刚熄灭。学校对面的商业街灯火寥寥。
       卡米尔已经出现在楼梯口,等着雷狮一起回去。
      “那我先走了。明天见啊学委。”雷狮迅速收拾好纸笔,拍拍校服上的灰尘。
      “好好好,我们几个的口粮就交给你了,您请务必不要忘了啊!”许清舟还没说完,雷狮就已经被卡米尔拽着走下楼,不见人影。
       不过无妨,反正雷狮从来没有一次忘记过。哪怕是周六,他也准时给家住的远的市外留校住宿生提供有偿购买早饭服务。
       许清舟这么想着,安心走回教室“交差”。   

       在一切还未发生以前,所有的未来都只是变数。

      “卡米尔?”
       雷狮见卡米尔走得很着急,便叫了他几声。但他全然没有听见的样子,反而更快地用近乎“跳”的步伐以最快的速度冲下楼梯。被拽住的雷狮险些从楼梯上摔下去。
      卡米尔还从雷狮口袋里把那些零钱一股脑都掏了出来――不知道他是怎么一边走路一边做到的。
      “怎么了……那是早餐费……”
      “我明天帮忙买,你不会来学校的。”
      “我不是两周才去一次向阳那里,这周是到画室练静物啊……”
     “你不会来的。”
       卡米尔还是反复那一句话,走到平地后,便拉着雷狮开始跑。
      路灯向后退去,其他学生被甩在后头,吃惊地看着这似乎有些过于匆忙的两个人影。
       “到底怎么……”雷狮甚至没来得及掏出校卡刷卡出校门,被保安逼回来刷卡。卡米尔倒是早已准备好了,快速“通关”。
       “我休息时调了对面店铺的监控。”他趁雷狮刷卡时低声解释着。
       “那又怎么了……”
       雷狮已经习惯卡米尔异乎寻常的休息方式――反正他又不是去做坏事的――
       那他是不是看见了什么?
       雷狮腕上的血管突然没来由的剧烈地跳动了一下。他的目光随后接触到了暖色调的落地玻璃窗。
       在卡米尔伸手指向对街新开的蛋糕店之前。
       蛋糕店暖黄色的灯光很舒服。      

      “我再三确认过了,我没有看错。
      “然后我黑了你的聊天记录,把那张图片的拍摄地调出来了。”

      “……哪张图……”雷狮把校服敞开,随后想了想,又拉上拉链,把因画速写而卷起的衣袖放下,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安先生今天给你发的晚餐的图。”
     “……然后呢。”
      “……本市机场。”
     
       卡米尔的手已经放下了。
       他本来也就没有必要指。
       雷狮的“安迷修”雷达是早已安装好的自带程序。

       玻璃窗里,米色桌面上的咖啡早已没了温度,冷冰冰的靠着他的手肘。棕色的大衣搭在肩上没有穿起来,里边是白色的衬衣,衬衣外套一件浅灰的无袖毛衣。衬衣袖子上环了袖箍。
       安迷修就这么枕着手眯着眼,似乎是睡着了。
       他的黑眼圈连在对面的雷狮都能看见。还有瘦下去的脸和有些毛毛糙糙的头发。
       走近了,就能看见他手上的茧。

      “大哥……我已经叫车来接了。”
     “……嗯。”
       雷狮站在窗户前,觉得自己今天看见流星时其实应该许个愿的。
      “我在外面等你。”
     “……穿上。”雷狮把校服外套丢给卡米尔,径直推开门走进店内。  
      店内只有一个女孩子在做最后的打理工作。
     “您……”
       雷狮将食指竖在了嘴边。女孩看向店内唯一剩下的客人,心领神会地点了头。
       她见这个刚来到的客人轻手轻脚地走到他身边,先摸了摸他的头发,很郑重的帮他把头发用指尖梳理好,再拿起他的大衣,坐在了他身边,紧紧盯着对方看,像是许久未见的恋人那般。
       或许真的是恋人吧。
       女孩小心地走上前,收拾起最后的咖啡杯。
       她看见了他们指根处相似的的对戒,也便愈发确定自己的观点。
       这样子的话,要不是恋人,谁会用那般珍视的眼神看对方呢。
       嗯,这个男孩子怎么看上去很眼熟……可能经常来吧。
       收拾完用具,店外原本熙熙攘攘的学生也都四散了――很少有人这么晚了还来点东西。
       万物趋静。
       店外,黑色的轿车停下,司机走进店内。
     “雷少爷?”
       雷狮依旧看着安迷修,手不由自主地抚上他的脸,又立刻缩回来,被烫着般。
      “嗯……小心不要吵醒他。麻烦您。”
       雷狮这么说着,起身,让司机把安迷修接到车的后座上。视线还是片刻不离。
       “那我自己回去了。”卡米尔理理自己的红色长围巾,“另一辆车在后面,我让我爸来接我。”
       “……谢谢。”        “不用。”

       雷狮上了车,小幅度地一点点坐下,生怕因为自己的动作让身旁的人醒过来。
      车开动了。
       雷狮让安迷修靠在自己肩上,轻轻环住他的腰。
       他回来了。
       没有到六年,他就回来了。
       但是他还没有准备好以最好的样子迎接他。接下来该怎么做?
       雷狮没有想好。这件事太过于突如其来,他事先毫无知觉。是安先生隐藏的太好,还是他自己太久没有见他,心变得迟缓了?
      他有好多事要跟他讲,比如今天的苹果和流星。
      但是要从何说起呢?从他离开以后?那他会不会不耐烦了?
       算了,你爱听也罢,不爱听也罢,我的全部的故事,只能和你讲。
       雷狮还是没能在这个平安夜梳理出什么头绪来于是只能顺应自己最原始的诉求――
       轻轻亲吻了安迷修戴在左手无名指上的钢戒。

       过了好久,雷狮才像是记起什么般回过神来。
       打开包,掏出那个小本子,拿出笔。
       把最后一道今天刚刚画上去的横补成了旋转的金色星星。

      心跳声太大。

      安先生不会被吵醒吧。

(未完)

评论(14)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