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e

淡圈中

养狮为患

*又名《我的小天才男朋友》
*高智商伪学渣雷×花卉设计师安
*又是一个很温柔的故事了
*ooc是常态了吧
*年龄差十二岁,年下,类似收养关系注意避雷

十一.起飞

      潼曜的所有人眼睁睁看着安迷修将所有的关于参加斯坦卡洛留学计划签好字,尽数上交给笑得跟朵花似的丹尼尔。
      “……安迷修……”凯莉最为无奈,“雷狮……”
      “他让我签的。”安迷修坦然地回复着,“我们达成协议了。”
      凯莉挑挑眉,轻轻地抒了口气。
      她的确也很想去她一直向往的学院。所以在安迷修告诉她他不会去时,凯莉是有那么一丝窃喜的。然而很快,这丝窃喜就成为了担忧。她知道自己还没有能被斯坦卡洛垂青的实力,也知道自己和安迷修的巨大的天赋差距。
       安迷修才是名正言顺的第一选择。    

       在此后的日子里,安迷修变得愈发忙碌。在工作之余还要将申请的档案整理清楚,苦练他已经忘了一部分的绘画基本功,还有外语的学习,外国生活习惯的查阅。
       还要教雷狮洗衣服买菜煮饭,教他好好地对待他人――最起码不要把他的狮子尾巴露出来。    

       安迷修还要参加学校的运动会以及家长会。它们在同一时段举行。
       十一月的光不大刺眼,气温也属于温和的范畴。孩子们在操场上迎着大太阳狂欢,家长们就坐在教室里,“享受”或是“苦熬”。
      安迷修不太清楚自己该划到哪个类别里。
       宁安先大力表扬了雷狮今些日子来的进步――和同学相处更融洽啦,上课比以前还认真啦,作业终于开始写啦等等――然后,又一笔带过雷狮的“顽劣”――“就是学习还要加油啊”。
       不过安迷修倒也没觉得有多丢面子――他知道雷狮一定会给他赚回来。
       所以他平静地听完老师的话语并坦然接受了家长们“喜忧参半”的目光关怀。
       然后在家长会结束后盯着手表第一个站起来,穿过还要找老师深度探讨孩子学习的心焦的家长,迎着光跑到操场,
       他和雷狮约定了的,雷狮会和他的两个“同党”参加足球赛,安迷修参加完家长会后一定要准时过来看比赛。

       “我可是为了让你能再多记得我才这么做的,安迷修。”

       操场上,家长们陆陆续续都到了。而安迷修早已抢占先机,踩着皮鞋窜到看台的制高点上。
       下午五点半,足球赛开始五分钟。
       安迷修一眼就能找到雷狮。出乎意料,雷狮并不只是当一个守门员而已――他说过这是他认为在友谊赛里最轻松的位置――而是在中场冲锋陷阵。
       这么说也不妥贴。毕竟只是一场小学生的比赛,他们还不太懂规则,越位了不知道多少次。但本来这只是一场趣味赛,只要孩子开心,而且没有出现大的犯规,裁判老师就不会喊停,以免打搅了孩子以及那些喊加油喊得粗脖子红脸的家长们的兴致。
       所以安迷修也不太在意雷狮他们进了几个球,而更在意自己能不能把雷狮的样子刻在脑海里――     

       他知道,人的记忆力是有限的。
       两年以前,他的养父母相继去世,而现在,养父母的样子已经在他的脑海里渐渐淡化。
       他害怕,当自己六年以后再回来,会不记得雷狮现在的样子,更认不出雷狮以后的样子。虽然说好了,雷狮每个月都会给安迷修发送照片告知自己的生活,但安迷修依旧很害怕。
       照片只是照片,不是雷狮。――

       况且他答应了雷狮。
       “我会记得你的。”

       安迷修站在制高点上,看着雷狮。
       雷狮刚刚将球传给了帕洛斯,汗珠从脖颈滴到露出的胸口上。他正要往远离安迷修的方向跑,脚已经伸出。
       安迷修确信刚刚雷狮没有发现他已经到了。
      但雷狮的确收回脚,转身,准确地冲安迷修所在的方向看去,对上安迷修在阳光下发亮的蓝绿色的漾起粼波的双眼,露出带些玩味的笑脸,向蓝天伸出挥动的手。
       安迷修一瞬间被阳光和那个笑容晃了眼,没有注意到雷狮耳朵里的耳机。以及就在安迷修对面的操场边榕树下盘腿而坐架着电脑带着麦克风的卡米尔。
      但他注意到了别的东西。比方――
      直直地朝着他家小朋友的头砸过来的不长眼睛的该死的球。

      “真的没事的。”
      “我疼。”
       校医与雷狮循环了这段对话起码有三遍。安迷修把坐在椅子上的雷狮搂进怀里拍着肩。雷狮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埋头揪着安迷修的衣角,一只手偷偷把提前卸下的耳机藏好。
       直到校医给宁安打了电话,告诉宁安让雷狮先回家为止。
       “我就知道你这个家伙……”安迷修无奈地看着一出学校的“势力范围”后立刻生龙活虎的雷狮。雷狮回头笑嘻嘻地望着他:“但是那一瞬间真的很痛啊。”
       这是实话,安迷修知道。    
       当球砸中雷狮的脑袋后,安迷修清晰地看见雷狮的笑容凝固在脸上,整个人呆在原地。
       裁判马上叫停。安迷修立刻跑下场扶住雷狮的肩。雷狮看着安迷修,很真实地哭了出来。
       “不过这样我就没办法让你记住我了。”雷狮撅着嘴,后退着走路,面朝安迷修,表示他的不满,“什么传法啊……”
       “行啦,还是我们太不小心,就不要怪别人了。况且我觉得我的印象会很深刻的。”安迷修快走几步,伸手揉上雷狮的脑袋,“以后一定要小心,不要受伤……注意安全,走路不要玩手机,注意车……”
       雷狮没有打断他不知道讲过多少遍的叮嘱,默默地将安迷修的手从他头上放下,用自己的手拽住他的指尖,听他继续说下去。
       他知道,安迷修还有一个月就要走了――本来就事出突然――安迷修很早就和他坦白过。自胃病事件后,安迷修就没再对他隐瞒过什么。

       一个月很快。
       只不过是三十天,七百二十个小时,四万三千两百分钟,两百五十九万两千秒。
       数着数着,也就从指尖慢慢溜走了。没办法停下。也没有办法永恒。
       这点时间,比星星的数量还少。这么想想,其实很可悲。

       雷狮知道这一天会来的,哪怕其实,他真的不愿意。
       他虽然下狠心决定放走安迷修的这六年,但当他放走后,又开始后悔。
       说着我希望你的未来有我在,却又只希望他的现在能有我在就好,管他什么未来不未来的。我其实只要现在。
       可是再想想,六年占人生长度的比例不过一小部分,如果舍弃它可以换回雷狮想要的一切,那么他又很乐意经受暂时的,不过,也不过是六年的痛苦――罢了。

       雷狮最后没有反悔。
       在那天凌晨,太阳还未出头,月亮还悬在空中,星星还在尽职工作时,雷狮陪着安迷修到了机场候机厅。
       一开始他们都没有说话。
       过了好一会儿,安迷修才从包里掏出了一个厚重的笔记本递给雷狮。封面上是一把扎进红心的箭。
      “这是所有我认为你可能会遇到的麻烦,全部写在里面了。有目录和页码。要是出事了可以找对应部分看看。最后有我同事还有面馆老板的电话,有事情我没办法帮忙的,你尽管找他们,我都说好了……”
      “丹尼尔也可以?”
      “可以,他答应我了。”
        雷狮把本子抱在怀里,看向机场跑道。
      “你同事没来送你?”
      “我让他们不要来的。太早了,他们还要工作,就算了。”
     “……只有我送你上飞机?”
      “是啊,雷狮小朋友。”安迷修挠挠头,拍拍雷狮的肩,“你要加油啊。”
      “等我拿到了全市第一的奖状,拿到了录取通知书,立刻拍给你看。”
      “我信你。”
       随后又陷入了沉默。
       安迷修扭头看了雷狮一眼,发现他有些昏昏欲睡。离登记还早,安迷修就让雷狮的头靠在自己肩膀上,揉着他的脑袋。

       他与雷狮只相处了几个月而已。但这几个月可以说改变了安迷修对“小孩子”的看法。他也无法割舍下他的小孩子――不知道为什么,安迷修亲近雷狮,雷狮也亲近安迷修。雷狮在安迷修面前总是比在别人面前真实得多。
       他最近好像真的没怎么打游戏了,上街也没有拿着手机……咦,他好像好久没去买充值卡了吧?倒是经常见他去看初中教材来着。还经常去向阳画画。
       他真的喜欢画画的样子,也有天赋,要是真的想走这条路,我以后还可以给他一些建议――就怕不久后连我都没这小天才厉害。
       这么想着,安迷修笑出声来,摇摇头。
       自己和他是怎么相遇的?……
       天色变亮。

       当登机的广播响起时,雷狮立即醒来,剧烈的抖动险些吓到安迷修。而他抬头看向安迷修的眼睛。
      “走了?”
      “……嗯,走啦。”安迷修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叫醒雷狮,不过看样子他清醒得很,“自己照顾好自己,家里的东西随便用,晚上一定要记得把门窗反锁了。”
      “我记得。”雷狮点头,站起来,转身用双手搭住安迷修坐的椅子的椅背,“你也要照顾自己,一日三餐还是要给我发图啊……上学时不要谈恋爱,影响学习。”
       “你这小混蛋……”安迷修乖乖地被雷狮压着,抬头冲他笑,伸手掐掐雷狮软乎乎的小脸,“管那么多。”
       “你要是谈恋爱影响了学业,就要推迟回来的时间了。”雷狮认认真真,一字一句地交待着,“我不能等你超过六年。按秒计算的。超过一秒都不行。”
       安迷修第一次见雷狮真心实意的郑重其事。他总觉得在这句话背后不是“亲人的牵挂”这么简单的东西――他能看见雷狮眼里有星星和火苗――但他不知道雷狮的心思。
       他的心思就是一部高级加密计算机,得慢慢层层突破才行。但安迷修已经没有这个时间了。
       他真的该走了。

       和雷狮道了别,走进玻璃通道。
       安迷修觉得自己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过,只是稍稍有些对不起雷狮而已――
       错觉直到他终究忍不住转身时破灭。

       雷狮的手掌贴在候机室的玻璃上,一直看着他的样子。 
       他的掌心是一句油性笔写出来的字。
       “摸摸你的衣服口袋。”
  
       安迷修愣了一下子,照做了。
       然后掏出了一个不知道雷狮什么时候放进口袋里的小小的指环。
       上边是一瓣心。用红色玻璃仿制出叶子的效果镶在环里。环是很普通的不锈钢,但刻了字。
       “RAY”。
       安迷修抬眼,就见雷狮举着另一瓣心。不用猜,安迷修都知道上面的字是什么。
       雷狮隔着玻璃依旧冲他笑。

       安迷修不想走了。

       但他还是执拗地使劲让自己转身,终究走进了庞然大物的躯体中。他要对雷狮对他的寄托负责。也要对自己负责。

       雷狮看着飞机起飞,并直奔泛起橙光的天空。星星,朝霞,太阳,月亮,被神织在一起了。
       安先生也要起飞了。

       六年很快。
       只不过是两千二百九十一天,十三万一千四百六十分钟,七百八十八万七千六百秒。只不过是二十来次四季轮转,百来次节气更替。       

       雷狮收回手,摊开手心,再次攥紧,直到他真的怎么也望不见那架飞机,才转身离去。

       也只不过是为了让我能更接近你所耗费的时间而已。

(未完)     

评论(11)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