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e

淡圈中

养狮为患

1   2   3   4   5   6   7
*高智商伪学渣雷×花卉设计师安
*又是一个很温柔的故事了
*ooc是常态了吧
*年龄差十二岁,年下,类似收养关系注意避雷

八.墨菲定律

      “安迷修,我之所以想要把第一次机会给你,是觉得你的天分绝对不止于此。
      “当初我在设计院见到你的园艺作品的时候,我真的被它惊艳到了。我本来以为这是哪位教授的作品,然而你的老师告诉我这是一个在他手底下才待了半年的新生。那个时候我就知道我找到人了。
       “但现在想想,或许那个时候的我真的不应该这么早就让你来到潼曜。你明明可以在读硕读博以后有更好的发展,却被我局限在了这家公司。
       “所以,你愿意去试试吗?”

       安迷修看向没有云彩的天空,不得不承认丹尼尔对他说的话是对的。但是,就算让他再次选择一回,他还是会一毕业就来到潼曜。他只是为了能够早点回报养育他成人的养父养母,让他们能早些放心。
       现在,又有雷狮拉着他。
       他愿意违背自己的本心,来迎合他所在乎的人的愿望。哪怕这可能会耽误他的一辈子。所以连他自己都承认凯莉对他的形容――
       “圣母病”。
      
       那就这样吧。

       安迷修将双手举起,抓住了太阳。
      
       “凯莉。”安迷修回到办公室,看到凯莉正在整理新一批的网上订单。
       “你决定好了?”
       “我不去了。”安迷修觉得当自己说出这句话时,心头上被人挖去了一角,空荡荡的。
       “……别反悔。”凯莉头都没抬,手指敲击键盘的速度堪比电竞选手,“反悔了给我这个月的奖金加百分之五十。”
       “……好。”安迷修努力让自己露出一个坦然的笑脸,然而凯莉见到的却是一个大写的“难过”。
       “你真的舍得啊。”凯莉虽然也很想得到这次机会,但是她还是愿意安迷修去做这件事――毕竟安迷修的天赋真是明摆的,他如果去留学,所能得到一定比其他任何人去要来的多,也将更能够带领这个团队。
       “嗯。”
       “你还没有跟雷狮讲过不是吗?”
       “……与其让他怀着一个忐忑不安的心情呆在我身边,不如就让他不知道这件事情,也不会让他会有因为他我才放弃了这次机会的愧疚感……虽然他可能不会有这种感觉吧。”
       “……好吧。由你决定。我们下一场的安排是下周。安哥你和客户沟通好了吗?”
       “设计图已经给了,他们很满意,就这么上就好。只是批发那边可能还没有进货,我已经让老板去专门进了。虽然会贵一点,但预算还在新人的承受能力之内。”
       “了解……啊,安莉洁打你电话你没接吗?她让我告诉你,酒店的地形可能有点出入。她发了邮件,你看看。她说最好是你亲自去看一下,她会在那等你……似乎有点复杂了,插座位置要调整。”
       “知道。是艺安路那家酒店吧?”
       “对。”
       “紫堂幻呢?让他跟我一起去,他下一场亲自上的任务也在那里,正好一起检查了。金和和格瑞去他们的场了吧?”
       “嗯,九月结婚的人太多了……都要忙不过来了。最近都没怎么看见格瑞。”
       “毕竟格瑞先生是和安先生一起成为我们设计团队顶梁柱的存在啊。”
       “啊,紫堂,刚想找你来着。”
       “这就来了……希望我可以帮上忙吧。”
       “……你肯定可以的。都有那么多次成功经验了。”
    
       紫堂幻……还是不是很自信啊……大学的事情果然给他太大打击了吗。

       安迷修收拾公文包时,思索着该怎么才能让紫堂幻可以恢复到他原来的巅峰状态――毕竟自己的作品被老师抄袭,还没办法正名,这种感觉实在是太痛苦了。
      
       也只能慢慢想办法了,这种事,不能着急。

       秋季大概是在这个城市降临了。不过还在同夏季拉锯着,努力想要取代它的位置。
       天空的颜色就在紫色的眼睛里映照出来。
       “今天要买什么呢?”绘画商店的老板端着茶,悠哉悠哉地坐在店门口的摇椅上,“前几次的纸张什么的都用完了?”
       “是啊,您这有没有再大一点的纸。”雷狮在这家小铺子里穿梭着,“可能最好有学校黑板那么大的。”
      “秋那里的工作室放得下吗。”
      “当然。”雷狮仔细地挑选,避免挑错颜色浪费钱,“秋姐可是又腾了好几十平米的房间归我用。”
      “小鬼头,秋还在给你报销材料钱?”
      “对啊,要不是我那便宜爹丢下我不给我交学费了,可能还会继续学吧……好在秋姐人是真的好,还愿意让我时不时去她那里玩儿。不过还是不能让她太破费。”
       “她前几天才刚问我你有没有来过,她说你最近一两周都没过去了。是不是又沉迷手机游戏了?”
       “……就有点别的事情要做。”
       “噢――”老板拉长调子,没有再问下去,捋着他的山羊胡子,悠哉悠哉地抿了口茶,“你要的纸在后仓库,自己去拿吧。”
       雷狮对他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说是后仓库啦,其实是后院店老板住所的二楼隔间。这里也是整条艺安路的制高点,可以从这里往坡下望见不远处的大海与码头。还有不让车辆通行的鹅卵石小路和小白圆顶的海边假日酒店。
       雷狮站在走道上拿着钥匙正要打开仓库的门,就看见了安迷修走进那家酒店。
       这次真的只是凑巧。
       他虽然知道安迷修肯定看不见自己,但还是蹲下身,试图用栏杆与建筑物的格挡包裹住这个还不够资格同他比肩的“我”。
       不经意间,白色翅翼的海鸟便掠过安迷修的背脊,恍惚间就是天使的模样了。
       雷狮大概已经想好了,猫着腰溜进仓库。
       仓库里并没有厚重的几近凝固的尘埃。只是一阵阳光下的木架子散发的清香和美术用具的那种淡淡的工业气息。
       虽然是仓库,但并没有乱糟糟的景象,反而在靠近窗户那里还留下了一处地方,是这个仓库唯一的有些杂乱的部位――有着堆砌的铅笔和遗弃的草稿纸。
       雷狮关上门,坐到那里拿起地上的文件板,随手抽起铅笔就开始涂涂抹抹。没几分钟就是一张人像剪影。一眼看去就知道他画的是谁。
       打好草稿,他才开始慢慢细化,丝毫不在意西移的太阳和渐渐昏暗的光线。
       “小鬼头!你干什么啊这么久?”
       “来灵感了……再等等。”
       “……记得回去吃饭。”   
       “唔……没事,我和先生说过了不回去吃饭了,我让他晚上九点来这里接我。”
       “唉――我还要关门回家浇花啊!”
       “急什么……就九点。上回我呆到十二点也没见你催。”
       “……行行行……”

       当安迷修看到雷狮的短信,他刚刚确定完真实地形打算重新绘图。已经是下午四点半左右――他们赶过来就用了半个钟头――他还在担心万一自己来不及回去雷狮的晚饭怎么办。这样他就不用慌慌张张地来来回回。
       他刚好在艺安路,真是太好了。
       安迷修没有考虑雷狮为什么会在这条著名的艺术大街上逗留,只是一心一意地投进工作。
      
       “安哥,我觉得这里是不是设计成圆角?这样就可以挡住插座了……”
       “嗯。我想这里,舞台的主体部分,或许可以使用灯笼,把我们原来的铁笼吊灯换掉。也更符合新人中式审美的需要……”
       “那……要不要试试将窗花元素加到桌面摆花设计里?”
       “细节我们还有时间……我个人是想要将摆花设计成园林式的隔断的那种样子。”
       “会不会太浪费时间?耗资也很大。”
       “所以我还在考虑。”
       “……啊,安哥,七点了……吃饭吗?”
       “你先去吧……这里……参数不对。”
       说着,安迷修就抱着电脑去到数据似乎出错的角落里。紫堂幻虽然牢记着凯莉的叮嘱,但还是没办法让处在工作状态的安迷修停下――第一,他是他的上级。第二,安迷修的表情让紫堂幻觉得自己要是强制让他去吃饭的话,自己会产生一种“他这么努力我凭什么打扰他”的负罪感。
      
       安先生这么厉害也是有原因的啊……他不去斯坦卡洛真的好吗……
       外面有点吵。

       说是吃饭,其实也就是抱着酒店友情提供的盒饭草草解决罢了。不到五分钟,紫堂幻就回到工作岗位。安迷修正在滴眼药水,紫堂幻便先将其余的参数核对清楚,并以询问口气开口:“安哥……你的胃病……”
      “小事情。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发作了。”
      
       虽然那或许是因为凯莉大姐大一直盯着你按时吃饭的缘故……
      
       但紫堂幻没有将这句话讲出来――他不是很敢提出反对意见并去抵制一些事情――他已经被锁住了。
      
       而某些理论从来不是无中生有。

       紫堂幻使劲扶住捂着肚子的安迷修帮他起身――晚上八点四十几分――心底暗叫不好,凯莉要是知道了,指不定要怎么说他。
       “我的药在包里。”安迷修倒还比他来的镇定,“老毛病了,别担心,吃个药就好了。”哪怕他的额上全是汗珠。紫堂幻甚至没办法抓住他的手――手上也是水渍。
       或许安先生不去斯坦卡洛还真有点道理。他太过于逞强,也就太过于不在乎自己。
       “是这个吗?”   紫堂幻握着小药瓶 生产日期还是上一个月的。
       “嗯……我不会和别人说的……凯莉她今天拉你去说了什么吧。”
       “嗯……对不起安哥……我,我果然还是……”
       “和你无关。”安迷修囫囵咽下药,坐到椅子上,手里却还握着数位笔,露出一个苍白的笑脸。却更让紫堂幻难受。
      
       酒店的监控悄悄转了向。

       “大哥……”
       “……靠……你在哪?”
       “……我被我爸我妈硬拽过来参加晚宴了……”

       安迷修用半趴的姿势将脑袋用桌面撑住。他没办法阻止手部的颤抖,只能指导紫堂幻将他没能完成的部分修改好。他们所处的房间外似乎有些嘈杂。据酒店经理解释,今天隔壁包间是一家设计公司的半年总结会,每年的今天和大年初三都会在这里举办。
       “这里再用镂空,对,嘶……往,往左一点……你看看这里用什么装饰合适。”
       紫堂幻刚想询问安迷修以得到更准确的信息,就见安迷修把头扭了过去,用额抵住桌子的边缘,如果可以,他似乎就要团成一个球。紫堂幻只能硬着头皮自己研究摆放方式,不想打扰看上去已经到了极限的安迷修。
      
       安先生似乎还是单身,他太需要有一个人能照顾他,让他改改生活习惯了……

       安迷修捂着肚子,再次体会到了他死不悔改的恶果。他现在只希望自己能在九点以前变得正常些,不然让雷狮看见自己这副模样,指不定会怎么被他调侃。他总不能让紫堂幻去接他吧,他今天也很辛苦。
       不过这也是一个难得的能够让紫堂幻自己把关的机会……怎么这么痛……都这么久没发作了。
       安迷修一瞬间有想要以降低自己的智商为条件来换取胃部的消停的想法。如果当下真的可以,他一定会这么做。但他无能为力,只能是秉持着“他痛任他痛,工作不能丢”的意志力,强行扭头看向紫堂幻画出的设计图。
       “这,这样可以吗?”
       “当然……你不是下一场就亲自把控了吗?……你有这个能力。”
       “不,不是,那是……我和我们团队,不是我把控的。”
       安迷修知道自己一时半会肯定没办法马上筑起紫堂幻已然坍塌的部分自信心的城池,也没有太过于逼迫他说出一些违心的想法。
       “……我可能要先回去……”
      “好,安哥你赶紧回去,好好休息。电脑就先放我这里,剩下的我努力……我努力试看看。你晚上就不要再工作了。要不要我送你?”紫堂幻是真的被他吓到。
      “谢谢……没事……我还要去接小朋友。”
      “……雷狮?”紫堂幻的口气充满了担心以及一丝丝疑惑。
      “嗯,他在这条路那家很有名气的画具店里……我先走了。辛苦你。”
      “可是你的病……”
      “差不多,没事。”
       安迷修起身,努力不让自己的腿看上去有任何发颤的迹象,就着暖色调的灯光才露出看似暖心的安慰式表情,假意轻松地挥挥手。
       推开门,轻巧地关上,随后立刻蹲下身。
       ……能不能撑住啊……
       他看见一双手递到他面前。
       那是一双“四不像”的手。手型是小孩子的样子,在安迷修隐约的印象里,比雷狮的还小上几分。但是,手指的形状看上去很不对劲。关节处有些肿胀,手指与掌心交界处有那种常年握鼠标磨出的老茧,手腕处也有。
       安迷修抬起头,就着光勉强辨认出这真的是一个小孩。
       “你还好吗?”他的声音有些艰涩。像是机器齿轮运转发出的低沉的轰鸣。由于太富于特点,安迷修认为,如果自己第二次听到这个声音,一定可以再认出他。不过,由于腹部疼痛,他没办法记住他的模样。
       “我没事,谢谢。”安迷修象征性地搭住这个小孩的手起身,发觉胃药似乎正在起效。
       “嗯。不要勉强自己。有人会担心的。”
       小孩儿说完,就转身走进隔壁厅室。
       “我们这里有些吵了,很抱歉打扰您。”
       合门,就如他从未出现在这里。
       安迷修也匆匆离开――已经九点出头。

       远远的,就能看见雷狮杵在路灯下,双手抱胸,出乎意料地没有拿着手机。徘徊在路灯旁的飞蛾可能都要把他当做一根会发光的柱子。
       “怎么这么慢。”雷狮的嘴似乎有些撅起。
          安迷修庆幸这是夜晚,雷狮不能看清自己的脸。
       “工作忙不过来了。手机呢?”
       “没电了。”雷狮将手机从口袋里掏出来,顺手塞进安迷修的裤带,扯住他的衣袖,“老板帮我们叫了车,待会就来。”
       “好。有谢谢他吗?”
       “当然。”雷狮没有看安迷修的脸,“吃晚饭了吗?”
       “……吃了。你呢?”
       “嗯。老板帮我下了碗面。”
       “你和这里的老板很熟?”
       “很熟。”  
       雷狮一般不会承认自己和他人的关系良好,充其量也就一句“一般般”。“熟”这个词就似乎没有在他的脑内图书馆里。安迷修隐约感觉这里面有些他不知道的事情,但没有细究――该死的疼痛又卷土重来。
       好在雷狮应该没发现。
       网约车的车灯近了。雷狮这才抬起头,看清了故意没有走到路灯下的安迷修的脸。
       象牙那种发黄的白色。宝物的颜色。

       “你明天还要上课,今天早点睡。”
       “好……你有带充电宝吗?”
       “我怎么会带那种东西。”
       “那你电脑呢?电脑的电池也能给手机充电。”
       “……给我同事了。”
       “啊?那不是你工作用的吗?”这句话说出口时,雷狮不知道怀有怎么样的心态。不过安迷修倒先心头一紧。
       “……出了点小事故。没事,就先将电脑放在他那里了……没事。”
       “我的排位啊,今天最后一天了。”
       “第几名?”
       “第一。”
       “那你有什么……好说的。”
       “你怎么了?”
       “没,就有只虫子,我打一下……”
       安迷修能从车窗的影看见雷狮望向窗外的脸。雷狮明明没有在看他,却让他产生一种“羞愧感”。以及觉得雷狮是不是知道什么的不安。于是他再次确定自己是不是没有用手捂住肚子,没有露出行为破绽。
   
       绝对是错觉。他又没有二十四小时监控我,怎么会知道我发生了什么事。应该是因为本来我就做错了,因此产生的担忧……没什么,他再有智商也不至于……吧?

       安迷修回家后,先督促雷狮洗澡。趁着雷狮洗澡的空档,坐到书桌前边揉着肚子边查看自己的抽屉――并没有被翻过的迹象。
       那就好。
       等他亲眼见雷狮上了床,和雷狮例行道了晚安,关上灯掩上房门,他才觉得脚跟着地――自以为今天的事就这么结束了。
       于是,他走下楼,想要再吃点什么东西,顺手就打开安置小酒杯的橱柜,取出水晶杯,拉开酒柜――
       空空荡荡。连那几瓶度数极低的酒精饮料都不见了踪影,只有一张字条整整齐齐地“躺尸”在那。
       “安迷修,在你的胃病好了以前,我严令禁止你喝任何带度数的东西,并每天督促你吃饭。如果吃饭时间你没和我在一起,你就要把你吃什么的图片发给我,知道没有!”
       落款――“你的小朋友”。边上画了一个怒气冲冲还在跳脚的小人。
       翻到背面――
      “你要不好好照顾自己,我就不当你的小朋友了!
      “还有,不要怀疑我的智商。愚蠢的大人。”

(未完)

评论(6)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