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e

淡圈中

养狮为患

1
*高智商伪学渣雷×花卉设计师安
*又是一个很温柔的故事了
*ooc是常态了吧
*年龄差十二岁,年下,类似收养关系注意避雷

二.小混蛋

       雷狮搬进了安迷修的公寓。
      
       傍晚的阳光从巨大的玻璃窗上一倾而下铺在地毯上,淡橙色的地毯深一块浅一块的,像是一只橘猫软乎乎的脊背。雷狮把头搁在安迷修为以防他不舒服而垫了一个抱枕的肩上,抱着手机继续他的新赛季。安迷修瞥瞥电脑下角的时钟――雷狮已经玩了起码两个小时出头,他竟然没有察觉,真不是一个好大人。
       于是安迷修是想要把雷狮的手机拿过来的,但是雷狮硬拽着不让。
      “已经太久了,你这么玩游戏,会影响视力和学习……”
      “不影响不影响……”雷狮刚刚解决了对面的法师,“哎呀你!”安迷修还是凭着身形优势拿走了手机:“雷狮!”这是安迷修在昨天知道了雷狮的名字之后第三次这么连名带姓地叫他――还有一次是昨晚,一次是今早。
      “安迷修你信不信我现在去参加初中生竞赛考试都能满分。”雷狮毫不害怕地正视安迷修的眼睛,露出了特有的狡诈的笑脸。
       安迷修无法反驳,只好把手机还给了雷狮,自己闷闷地开始绘制设计稿,顺便调整好因为刚刚的动作而歪斜的靠枕。
       “你还没满十三岁,报不了初中组……”这是一句无意义的反抗。

       对雷狮昨晚的作为记忆犹新的安迷修知道他没有在开玩笑。

       帮雷狮解决了那个打劫的倒霉蛋后,安迷修就把雷狮接回了自己家。安迷修不知道自己这么心急是怎么回事,于是在雷狮问起来是只是说:“我不太愿意看到一个小孩子整天混在那个良莠不齐的社会里,你明天就别去打工了。”他心底叫嚣的迷茫看起来却全然不是这么回事。但是他找不到更好的理由了。
       “你还挺有文化的啊。行啊,反正以后我的生活有你负责,游戏可以用那个便宜爹寄的钱冲。”雷狮倒是满不在乎地耸肩,“对了,我,我叫雷狮,雷电和狮子的那两个字。”
       他没有问一问安迷修句子里的成语是什么意思。
       “安迷修。”安迷修单膝半跪着把自己的名片双手交给雷狮。
       到安迷修的家的路程不算远,安迷修让雷狮把手机收起来自己走,只不过安迷修还牵着他的左手。雷狮的左手死死捏着名片。
       雷狮个子不高,粗略估计只有十二三岁――后来安迷修给他转户口时证实了这个时候他十三岁都没到――或许是营养不良。这么想着,安迷修的心尖一下子揪紧,握着雷狮的手也有些出汗。
       “怎么?”雷狮似乎感觉到安迷修的不安,抬头看着他在路灯下晕开光晕的侧脸。
       安迷修低下头去,雷狮深到有些发黑的紫色眼睛能把他的思绪全部抽走。
       “没什么……有些心疼你。”于是他的实话毫无掩饰地被全盘托出。
       “……没什么啊,我习惯了。”雷狮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却握紧了安迷修的手。

       手太小了,总有一天我要能握住你。

       安迷修拿钥匙打开自家大门时,有些忐忑。他不知道雷狮会怎么看这个“家”――以前它只能算是一个休息的地方,现在或许可以真的称为家了。
       门只拉开了一条缝,雷狮就已经能闻到室内一股暖洋洋的阳光的味道――现在明明是一个黑漆漆的夜。
       安迷修呼了一口气,推开了门,打开了玄关的灯:“把鞋脱掉放在门口直接进来就好,我家没有拖鞋,你随意踩。待会先去洗头洗澡,我去把我小时候的衣服找几件先给你穿上。然后先赶紧睡觉,明天我要上班,早餐会给你做好放在餐桌上,要是凉了,我等一下教你微波炉怎么用,晚上我们再出门一趟,买点东西,顺道去收拾一下你原来住的地方……”
       安迷修进了门,身后的雷狮却没有任何动静。他站在原地,默不作声地看着这个地方。

       他曾经有想过安迷修的家会是什么样的。或许是双层的楼中楼,有旋转式的楼梯和精致的园艺盆景。又或者是简单的单身公寓,面积不大,不到一百平米,却布满了小小的使人惊喜的设计――像是壁纸里隐隐发亮的星图,或是地面铺的暖色调毛茸茸的地毯,再或者是一扇能让阳光进来的落地窗和能发出窸窸窣窣的风的声音的玻璃铃铛。
       还有把他从黑色的魔窟里一把拽出来的糖果般的味道。

       他从来不觉得这种幻想似的屋子能在他的眼前铺开,可是安迷修就这么让它实现了。大概是将近两百平米的双层房间,雷狮想要的,或者是他从来没有想过,但他一眼看上去就能被吸引的小角落,全部就这么展开在他眼前。他以为自己在做梦。
       直到安迷修冲他伸出了手:
      “进来吧,地毯脏了也没事,吸尘器随便处理一下就好。”
       他以为雷狮是因为自己身上有些脏兮兮的而不敢迈进来。雷狮本来没有想到这一点,被这么一说,更是不敢动了。他生怕他动一下,这个世界就会在他眼前一点点像泡沫般碎裂,消失的毫无痕迹。
       安迷修见他一点动静都没有,索性走回去把他再次一把抱了起来,雷狮一瞬间的失神导致他在安迷修怀里挣扎了几下。但反应过来后就没有动,反手搂住安迷修的脖颈。
       安迷修觉得雷狮似乎很害怕。但他不知道他在害怕什么,只能摸摸他的脑袋,迟疑着拨开他额角边的碎发,轻轻的亲了一下。

       作为暂时的监护人,应该这么做吧?

       雷狮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安迷修抱进浴室的。直到他茫然地打开花洒,冷水劈头盖脸地浇下他才清醒过来,连忙转了水龙头。

       大人太狡猾。

       等他换好用纸袋装好放在门口的衣服,顶着毛巾出来时,就见安迷修抱着笔记本电脑坐在落地窗边的懒人沙发里。他手边有一张小木桌,可能也就是雷狮的一本大本练习册的大小,上边搁了一杯发亮的橙色的什么东西。他身后就是一片城市森林,可是这光怪陆离的一切似乎跟他没有任何关系。他只是安静地呆在自己最喜欢的那一方小小的角落里享有着只属于他的的光明。
       住我上者,灿烂星空。
       安迷修见他从楼梯上下来,便朝他挥手示意他下来。雷狮走进了才发现被他挡住的另一边放着插好电的吹风机。
       安迷修放下电脑,把他的头发揉了好几下才扯下毛巾,拿起电吹风和放在他衬衫口袋里的梳子,让雷狮坐在他的腿上。
       雷狮虽然对这样子的相处方式表示受用,但他没有忘记自己的人生三大要事。现在,还是游戏比人更重要。人可以慢慢来,游戏赛季可是冷酷无情的。
       “安迷修,我手机呢?” 知道了他的名字后,雷狮就直接这么叫他。不过安迷修也不太在乎这些,任他随意称呼。
       “嗯?”安迷修不知道是真没听见还是假没听见,梳理着雷狮显得有些长的头发。
       “手机。”雷狮稍稍提高了音量。
       “什么?”安迷修没有一丝丝的不安。但雷狮确定了他肯定在装聋。于是他立刻一把夺过了吹风机关上:“我的手机,你放哪去了?”音量一开始非常高,但马上弱下来,像是突然冷静了一般。
       “我没收了。”安迷修这才正面回答了他,“小孩子打那么多游戏干什么?”他倒是一副很坦然的样子。
       “……怕影响我学习?”雷狮也没跟他争,转过身来趴到安迷修腿上。
       安迷修点头,想要继续把雷狮还在滴水的头发吹干,却被雷狮握住了手腕:“这样的话,你不然来试试我学习好不好。”
       安迷修看着他似笑非笑的表情,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要进入一个圈套里。
       “这可是你说的。”他倒也不跟雷狮讨价还价,毕竟这肯定是当前解决问题,避免争执最好的处理办法。
       “当然,要是我能把你的卷子写到满分,你就把手机给我。”雷狮戳戳安迷修的肚子,“怎么样?”
       “不用满分。一百分的卷子您能拿到八十,我就还给你。”安迷修已经想到了整治这个“小混蛋”的好方法,可是雷狮那副顽劣的表情让他很是不安。
    
       自己究竟为什么会想带他回家?

       这个念头在他把网上的考卷审核后打印下来,并交给雷狮后,更为强烈了。
       他让雷狮去餐桌上写,自己继续写要交给总公司的报告。过了大约十来分钟,他抬头想看看雷狮做到什么地步,只见雷狮“唰”的一下子把那张十六开的白纸翻了面。
       开玩笑,安迷修下载的可是今年最新的初中组地区奥赛试卷好吗?虽然他大概挑了一些比较容易的,可是这对于一个似乎还在上小学的孩子是地狱级别的题目啊?
       他就这么看着雷狮的笔落在纸张上发出轻快的“嗒嗒”声,甚至和不远处挂在墙面上的摆钟指针转动的声音和了拍子。

       真是可怕的存在。
    
      “雷狮。”安迷修的思绪稍稍转回来不少,“待会跟我出门买衣服吧。刚好要去收东西。昨天和你讲过……”“为什么?我不想去,要打排位。”雷狮往他身上再靠了靠。
       “你总不能天天穿我小时候的衣服吧?”
       安迷修虽然有点收藏癖,小时候的衣服还留下来不少,但是总觉得让雷狮这么委委屈屈的,不是一个好办法。
       “没事。我喜欢你衣服的味道。”雷狮赢了这一把,“啪”的一声把手机摔走,抽起靠枕整个倒在安迷修怀里,差点掀了电脑。就这么把刚才的那句话岔开。
       “怎么?”安迷修把电脑往前挪了挪。
       “要先跟你说明一下。”雷狮就这么躺着,玩着安迷修衬衣的下摆,“虽然我的确很厉害,不过我学校的成绩可不是这么回事。”
       “什么意思?”安迷修敲着键盘,将关于设计的文字说明谨慎地码进电脑。
      “就是在学校考试都是垫底的意思。”
      “你们学校都这么可怕?”
      “不,只是我单方面不想当一个好学生而已。”雷狮将安迷修衣服下摆的扣子解开来又重新扣上,“你不觉得当个好学生太累了吗?整天要听从老师的吩咐干这个干那个,老师上课还一直拿你举例子。而且你不能干一件错事,不然老师对你的印象一下子就会落下去十万八千丈。相反,要是差学生哪天突然考了一个六十分,老师恐怕都要对他感动涕零。”
      “但这不是所有的老师,我遇到的就……”
      “当然不是所有的。但是只要遇见了一个,就很难把对老师的印象改观过来,不是吗。”雷狮往安迷修的怀里再缩了缩,“我就有一个……朋友……他只是有一次信息竞赛没有拿到他老师预想的第一名,即便还是金奖,可是依旧被那个无师德的老头子骂了一个狗血淋头。想想他的嘴脸就让人恶心。”
      “……倒也的确是这么个道理。”安迷修点点头,“我知道了,也就是,你让我去开家长会的时候做好准备的意思吧。”
      
       他的接受能力倒是很强,也没有要让雷狮改变当前行为的意思。他认为,像雷狮这样特立独行的小家伙,自然有他自己的处事方法,他只要帮助他不要误入歧途就好。
       当然,以后的事情没有他想的这么简单。雷狮的人生里遇到的最大的歧途,是他怎么都无法阻止他步入的,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要真正地阻止他。
     
      “这倒没什么,反正我那便宜爹自从他的儿子出生了以后就再也没有参加过我的家长会,你不去感受那个尴尬氛围也没事。”雷狮撑着安迷修的腿直起身子,“离下一个期末还早着呢,你现在就想这些东西……”
       安迷修又看见了那种似笑非笑的表情,直觉不妙。
       “还在正式认识我的第一天就把我接到你家照顾,还问我要不要买衣服,对我关心的要紧……
       雷狮见安迷修伸手去拿旁边小桌子上的果酒――就是昨晚雷狮看见的那杯橙色,晶莹剔透的东西――坏笑着继续他的话:
      
      “你不会是恋童癖吧安先生?”

      “……滚。”安迷修庆幸自己还没有把酒喝下去。雷狮则笑嘻嘻地起身,躲过了安迷修想要敲他脑门的指尖。
      “小孩子家都学了些什么奇怪的词。”
      “小孩子怎么了?小孩子难道就应该什么都不知道的被护在舒适区里吗?你护着他,能护他一辈子吗?”雷狮找到了空调风最猛的地方躺下,“反而大人才是什么都不懂吧?他们自以为我们小孩子什么都不懂,以为抛弃了我们,我们什么都不会记得,什么知觉都没有,好像我们天生就能被抛弃一样,这样的大人,才更是什么都不懂的东西,不是吗?”
       安迷修愣了片刻没有讲话。
       他不得不承认雷狮是对的。
       只是他第一次就遇到了一个好人家,但雷狮没有。
       可是――
       “如果可以的话,”安迷修放下磨砂玻璃酒杯,“我很愿意能够护着你。”
      
       是夜,安迷修还是一个人出了门,先去报刊亭老板家里收拾好雷狮的东西,再给雷狮买了新衣服。等他回家后,雷狮已经在他床上睡着了――等过几天安迷修放了月假,他再去给雷狮腾空房间。
       安迷修走到雷狮身边,没有用身体的任何部分压到床垫,怕会打扰他。
       他想着雷狮傍晚对他说的那句话,轻轻笑出了声。接着便把雷狮踹开的被子掖好,调高空调温度,调低风速。

      “我可不是什么恋童癖。可能只是看你比较舒服罢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还有,你要是不好好上学好好长大的话,可是保护不了我的。先好好保护你自己,不要再被打劫了,小混蛋。
      “晚安。”

         知道了。晚安,安先生。

(未完)
【这周月考全科完蛋,考完就生病一直到现在都还没好,英语成绩班级倒数,还被英语老师叫去谈话了(哭唧唧,是真的哭唧唧,因为英语老师竟然出乎意料的温柔,我昨天又刚好是生病最严重的一天,然后就变得哭唧唧的了)。不过,还是很开心来着,因为周二晚上下课在学校连廊逛的时候,看见了一颗好亮好亮的流星!真的是流星,“咻”的一下就冲过去的那种!(可惜没来得及许愿,撅嘴。)】

评论(10)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